win10 vs2017编译腾讯的NCNN

重新在VS2017编译ncnn

首先根据ncnn给出的wiki的操作来:ncnn编译步骤

  1. 编译安装 protobuf
    protobuf下载
    直接使用cmake-gui来代替命令行,其中出现“Cannot find gmock directory”,gmock是protobuf所需要的第三方库,所以有两种方法来解决

第一种:在protobuf根目录有个autogen.sh,直接在cmd里找到这个并运行,它会自动下载(但因为google下载会涉及到翻qiang,所以前提是能翻才能下载),个人推荐这种方式,因为下载的版本与protobuf版本是匹配的,不会太容易出现不必要的坑。(本人使用此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种:就是自行下载gmock库,放到protobuf目录,可能会出现版本不对应的坑,并且还会有别的库需要下载,比如gtest x.x.x
这里是引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译完成后,会在C:\Program Files (x86)\protobuf生成文件夹,里边包含所需要的include和lib以及
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编译安装 ncnn
下载好ncnn后,同样使用的cmake-gui代替cmake命令行(因为我的cmake命令行找不到cl.exe,原因是cl没配置在环境变量里,时间关系就先使用cmake-gui了,不然cmake命令行会方便点),需要注意的是把上边protobuf配置到ncnn里,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需要vulkan的,编译的时候把 NCNN_VULKAN打√就行,然后配置像配置protobuf那样添加进来就行。由于本人显卡不支持vulkan,就不编译进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ncnn.sl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cnn 会安装在 build-vs2017/install 里头

ncnn 转换工具在 build-vs2017/tools 里头
编译完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