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ssetbundle时可能遇到的坑

1.Editor版本不能读取与自己版本不同的assetbundle
这个问题描述起来很简单:比如:老板原来让你用4.1打包(BuildAssetBundle)开发,开发完毕后,下半年,unity升级了, 于是老板要求与时俱进,让你用4.3开发维护,这时,问题就出现了:4.1下的editor打包的assetbundle在editor下不能被4.3读 取,会报错。
那么解决方法是啥呢?把所有资源重新在4.3下打包。很坑吧?但是,这问题仅仅只是在editor下会出现,webplayer不会出现。但你恐怕很少说调试程序不走editor吧?

2.assetbundle如果从WWW中被读取过一次,再读取会报错
当你把assetbundle资源用www下载下来后,往往都会使用“wwwResource.assetbundle”,但是注意,这个函数调用assetbundle的时候,只能调用一遍。意思是,当你要再次读取的时候,会报错。这时候,需要你写一套对于assetbundle的控制程序,保证第一次读取资源的时候是使用wwwResource.assetbundle,第二次再次利用,则要用已经读取出来的资源。

3.慎用BuildPipeline的PushAssetDependencies()和PopAssetDependencies()功能
在我们的项目中,打包时,用到了BuildPipeline.PushAssetDependencies()和 BuildPipeline.PopAssetDependencies()的功能,这是unity里比较好的一项功能,它可以把unity里的依赖关系 比较好的保存下来,并正常读取就可以还原。比如:一个模型用到了贴图1,贴图2,贴图3,这时,我们可以用这种依赖关系的方式,把模型单独打出来,同时把 贴图1贴图2贴图3也单独打包出来,这样的话,如果有别的模型也用到了贴图123,只需要下载一次,然后在读进工程的时候,贴图自动找到模型,并贴上去。 听起来很美,但是也有问题:严格根据依赖关系按顺序下载资源。否则,留给你的是一个个白模。我们被这个问题坑了好久。

4.Unity编译的webplayer工程,免费cache只有50MB
听起来是不是好惊讶?webplayer下的免费cache居然这么少?意味着,在webplayer下,你的LoadFromCacheOrDownload用处并不是非常大。因为你的资源需要一遍又一遍的下载,cache的作用大大缩小了。而如果你想扩展,需要联系他们的销售部,据说价格不菲。不过针对这个问题,现在有人已经利用游览器的缓存绕过了这个问题,思路比较巧妙,但是涉及到unity官方利益,我在这里就不介绍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