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岁末 祝福 感恩

文/宋玉强

岗位:消费者BG质量专家

擅长领域:质量管理、心理学、管理学

兴趣爱好:旅游、心理学、公益、传统文化

 

 

 

 

年底,还是写点什么吧,毕竟2015年的最后一天啦。

 

上个月,请一台湾的朋友到家中做客,他在深圳做生意。他讲今年的生意异常难做,在大陆十几年中没有今年这么困难过,没办法他只好去缅甸、越南去考察市场,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在那边,他说他做的很辛苦,因为照顾不上家里,只好把大孩子送回台湾去了。末尾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句:“你们华为要养活15/6万人,能按时发工资,真是很好了。你真是要感恩你们公司,感恩你们老板哦。”这句话,如德山棒临济喝,醍醐灌顶,我的心猛烈的颤抖了一下。

 

因为关心公益的缘故,所以我看到华为同事募捐的帖子,都会主动联系当事人或者家属。上一个月广州办业软员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募捐的,他家属告诉我:“咱们华为员工真是太有爱了,一下子就捐了40多万,你们那个公益组织不要介入了,去帮助其他更加需要帮助的人吧,这捐款已经够维持一段时间了。”联通系统部的那个病重员工也是一样,一下子捐款就很多。华为人的热心、善良、简单、担当与团队精神一下子就体现的淋漓尽致。

 

921日,华为员工陈彦辉成为中华骨髓库第5080例,深圳第1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应该也是中华骨髓库华为史上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真的很伟大。陈彦辉在去年小旺旺献血爱心接力中,也主动去广州为小旺旺献血,对他,我真是满怀敬仰之心,能和被我们亲切称为华为第一暖男的彦辉做同事,交朋友,也是一种福分。所以我真的是很感恩,能够在这样一家公司,能和这样一群人在一起。

 

这个时代,的确是变化太快了,有的时候,自己也不免心受炙烤,有时也会短暂的情绪低落甚至愤懑,甚至会抱怨公司咋已经变成我不认识的乃至憎恶的样子啦,不过闲暇的时候读读经典,内心慢慢会有一种声音,提醒自己不要有负能量,需要调整自己让自己安静下来,走入社会转化为行动,积极的去做一些事情,于是也就清澄寂静。

 

这里我也把我十分喜欢的禅宗故事分享给大家。

禅宗二祖慧可向达摩祖师学佛,

慧可说:我心未宁,乞师与安。

达摩:将心来,与汝安。

慧可:觅心,了不可得。

达摩:我与你安心竟。

 

2015,马上要过去,我一直认为华为最可宝贵的就是华为人,我最珍惜的也是和这些华为人的友情。这一年里,收获多多,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华为人,真的很感恩,能认识到你。这一年里认识了乐于助人、心怀大爱的阳光互助公益的朋友,认识了乐于学习,碰撞成长的微学习的朋友,认识了喜欢读书,乐于分享的书享界朋友,认识了喜爱传统中医,积极自救的极客中医朋友… …每一次遇见,每一次回眸,至少也是50年的修行,50年的缘分,感恩您们,让我学习和收获了很多。正应了那句话:

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

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

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

 

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我真是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感恩你们,还是拿诸葛亮的这一段话分享给大家,过节就不一 一问候:

君子相知,温不增华,寒不改弃,贯四时而不衰,历险夷而益固,见或不见,牵挂于心!”

既然还在这里,那就安住当下,执此一念,快乐工作,自在生活,感恩有你。

有缘即住无缘去,一任清风送白云。

让我们一路同行。

2016,必定更精彩,因为有你,朋友!

最后,祝所有的朋友们

                                健康平安、

                                       阖家幸福、

                                              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  

 

 

(更多华为资讯请关注华为开发者社区,华为自己的对外开放门户:http://developer.huawei.com/cn/ict/ ,不要问我叫啥,别人都叫我雷锋)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