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耘:开发者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决定性力量

文/华为开发者社区


9 月 2 日,在 HUAWEI CONNECT 2016 上,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发表了“在一起 梦飞扬”的主题演讲,讲述了华为自“沃土计划”发布一年来的实际投入及成果。并通过对华为开发者社区、最新的 FusionStage 平台和全球化营销平台的介绍,以及合作伙伴的成功案例分享,展示了基于华为开放平台进行创新、成长的无限可能性。


跟着码花一起回顾下这场精彩演讲都有哪些金句和干货吧~~~


“我们的梦想就是和开发者,在一起,梦飞扬”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发表主题演讲)


丁耘首先分享了自己 9 月 1 日在世博展览馆华为开发者社区展台,体验了 10 分钟开发一个 APP、5 分钟将 APP 部署到全球的能力。他惊讶于合作伙伴的创新能力,伙伴利用华为视频通信能力,提供在线的翻译能力;在长途供电网,用无人机巡检取代人力巡检,并能实时将数据回传到数据中心。


“我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说,华为要投入 10 亿美金开展沃土计划,目前我们已经投入了 3 亿美金。”丁耘对过去一年时间里沃土计划的投入情况和取得成果,向与会嘉宾进行解读,“ 2 亿美金用于打造开发者使能平台,提升开发者体验,让开发者更快更好地把创新的解决方案开发出来;1 亿美金用于打造全球市场平台,和伙伴一起联合营销,帮助开发者把开发出来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变现。”


“LEADS 平台就是打造一个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平台,重新定义开发者的开发体验”



1 Lab as a Service:

到今天为止,华为已经将一个苏州 Lab 扩展到全球 13 个 Lab,除了中国以外,还在阿联酋、拉丁美洲、英国、意大利建立了 OpenLab。丁耘介绍到,“帮助最终用户,从传统网络演化到云网络,他们的演示方式从传统网络到云化的演进方式,让全球开发者能够就近接入我们的开发者平台”。


2 End to End:

“我们希望提供的这样的解决方案是端到端的,这种端到端不仅仅是开发本身,还包括在线学习、体验管理、业务交付、网络验证。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还要提供一个 Marketing 的平台,帮助伙伴一起营销,过去的几个月,我们上线了 Marketplace,支撑我们的合作伙伴线上演示、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


3 Agile:

丁耘说到,“三个月,我们从一个个独立的工具,开始提供工具包了,不仅提供了在线的 API 接口、引导式的开发体验,还提供了应用开发的流水线、提供了应用开发的仪表盘”。会上,他重点介绍了目前上线的 vMOS 视频体验工具包和 gMOS 游戏体验工具包。华为面向开发者,将以前对于开发者完全封闭的黑盒的网络能力开放出来,让开发者清楚知道自己开发游戏的互动体验、加载体验、流媒体体验等,能够基于地理位置、基于场景优化他们的 APP。


4 Dedicated:

华为已经从提供基于产品的服务升级到基于场景的服务,如在金融行业,提供基于征信大数据的服务。不仅提供传统技术支持,还基于场景给予伙伴支持;不仅提供在线服务(包括 DevCenter、视频、email、热线等),还提供线下专家培训和学习。


5 Social:

在与开发者的社交互动上,线上华为提供门户网站(http://developer.huawei.com/ict/cn/  )、论坛、微信、APP 等,为开发者提供建议反馈、沟通交流、互助分享、合作创新的渠道。同时,逐步从线上走到线下。“今年 4 月开始,我们在上海、南京、西安等多地举办了 HDG 华为开发者汇论坛,接下来每个月还将在成都、武汉、北京、深圳举办,明年将扩展到欧洲和中东区域。”



经过一年的发展,华为开发者社区注册开发者已经从 2000 名增长到 25000 多名;新增创新解决方案超过 230 个;新增应用超过 800 个。丁耘希望 2020 年在华为平台上可以聚合 100 万名开发者。


“我们要打造全球化的市场营销平台,帮助伙伴开发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快速变现”



在营销方面,华为携手伙伴举办了 ICT 巡展,覆盖全球 300 城市,总共有 8000 家 ISV 伙伴参与。同时,在全球市场与 ISV 伙伴一起交付项目 500 多个,促进伙伴实现直接销售增长超过 3 亿美金;华为的全球化营销平台, SMS 和语音等 API 调用超过 44 亿次,联接 175+ 国家,200+ 运营商,近 4 亿用户。


可以说,作为业界少有能同时提供 IT 和 CT 能力的厂家,华为的开放平台为每个有能力的开发者带来了巨大的创新机会,沃土计划所推崇的“ ICT 能力+创新平台+营销平台”策略,正在形成正向的商业循环。


“我们希望,能快速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华为的开发使能平台取得成功”,丁耘说,“我们也有自信,借助华为的全球化市场渠道,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快速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以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物联传感)为例,丁耘向与会者分享了其在华为开放平台上所实现的价值。“这家公司基于华为 Openlife 平台进行创新,开发出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半年就在四川联通‘智慧沃家’中成功商用,并很快复制到白俄罗斯电信和拉美六国智慧家庭项目中。”


“未来,我们将围绕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我们的能力。第一,我们将会开放更多的 ICT 能力,使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第二,我们会继续围绕 LEADS 理念,打造一个全新的 FusionStage 的创新平台,加速合作伙伴的创新;同时,我们也将持续优化我们的营销平台,实现一点接入、一次签约、直达全球。”



华为在去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提出了以 LEADS 理念为指导,开放包括 eSDK 在内的能力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支持,和合作伙伴一起把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最终共筑全连接的世界。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进一步对 LEADS 理念进行了升级,eSDK 平台升级为全新的开发使能平台 FusionStage,希望能让开发者的创新变得更简单。


今年,华为开放生态圈从 12 个扩展到 14 个,并能够基于场景对 API 能力进行持续优化和整合,聚焦行业解决方案创新。苏州银行和四川农信社利用华为开发大数据能力,将信用卡征信时间从 2-4 周减少到 2-5 秒 。


作为入选 Cloud Foundry 社区第一批认证提供商的 PaaS 产品,华为 FusionStage 以其高效可靠的性能和敏捷易用的部署方式,已经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FusionStage 的调试准备时间从小时级降到了分钟级;版本间 Bug 遗漏率下降了 90%;系统发布时间从天级提升到分钟级。开发者可以使用 FusionStage 平台进行方案的开发、测试、部署、运行……享受华为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丁耘说,“华为不断升级、完善面向开发者服务的使能平台,就是为了能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一个开放、合作持续共赢的开发者生态,共同把产业做大。”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华为还重点推介了高效的全球化营销平台,并以 Digital inCloud 举例来说明华为将提供全方面的支持,让开发创新的变现更为容易。Digital inCloud 具备“一点接入,全球可达”的特性,不仅能洞察本地动态,而且可实现全球业务商机的共享,与华为一起进行联合营销和推广。“一家彩印业务的伙伴,2014 年收入仅 7 万,入驻 Digital inCloud 上线后,产品部署到 15 个国家,24 家运营商,带来了 4000 万付费用户,增加收入 400 万。”丁耘讲到。



会上,左晶博士还以移动办公为例,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 FusionStage 平台快速在线升级应用并发布到 Digital inCloud 上线。5 分钟内实现了合作伙伴 APP 中审批增加报销、采购、通用三个功能,令人惊叹。



(审批菜单升级前后对比)


“360 行,行行需要开发者。行业的数字化和云化转型过程中,开发者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决定性力量。我们会始终围绕 LEADS 理念,以开发者为中心,服务开发者,使能开发者,成就开发者。和开发者,在一起,梦飞扬!”


这是丁耘总裁的最后结束词,也是华为始终坚持与开发者在一起的信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