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沙箱

文/杨邦文

 

 

岗位:固定网络SDN解决方案高级营销经理

擅长领域:IP/MPLS、OTN/WDM/SDN、IP+光和SDN等。长期输入大T的网络解决方案和架构,对客户需求和整体体系有比较深入了解。

兴趣爱好:足球、旅游。


 

>>>>

什么是沙箱?


从百度上,我们可以搜到沙箱(Sandbox)的定义是:Sandboxie(又叫沙箱、沙盘)即是一个虚拟系统程序,允许你在沙盘环境中运行浏览器或其他程序,因此运行所产生的变化可以随后删除。

在本文中,沙箱(Sandbox)是:在线实验室服务(Online Labs, Lab as a Service)

它的特点是:

  • 在线:用户利用互联网进行访问,全球访问,全时, 全天候。

  • 远程实验室:用户访问的是华为公司建设和维护的真实的实验室环境,与现场实验室功能一致。

  • 服务:华为不仅仅提供实验室,还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专家解答,社区讨论等配套服务。

真正的沙箱是指在一套沙箱管理系统管理下的实验室环境,这套沙箱管理系统的功能包括:

  • 沙箱的用户管理和预约系统,保证多个用户可以有序的使用有限的物理资源。

  • 沙箱的自动化配置系统,保证每个用户使用沙箱都是一个初始化后的环境,前面的使用者不会影响后边的使用者。


>>>>

沙箱的价值


沙箱实验室相对于传统实验室的核心区别就是在线。在线就意味着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能来访问远程实验室。

沙箱的核心价值体现为下面两点:


>>>>

第一批上市沙箱


从10月下旬开始,经过短短不到2个月时间,我们的沙箱开发团队就搭建完成了6个沙箱,这批沙箱实验室都是聚焦在WAN领域最重要的场景上,他们分别是:

  1. RR+流量调优场景:SDN最成熟的场景,用户可以登录沙箱里面的NetMatrix来实际体验流量调优,也可以用API的方式直接给SNC控制器下流量调优的指令。

  2. L3VPN自动发放:基于VDF的版本搭建,版本还不成熟,不过用户也可以体验一下基于SDN的L3VPN业务发放的方式了。

  3. 控制器北向安全:控制器NBI的安全监控,这个还是预研的原型版本。可以对SNC的API访问进行配置,监控和统计。

  4. 基于ONOS的L2VPN场景:来自联通的ONOS实验局版本,世界上第一个基于ONOS的“商用局”版本哦。

  5. T-SDN BOD场景:相对比较成熟的版本,可以体验,也支持NBI的访问。

  6. VAS业务链场景:这个是我们为开发者大赛搭建的临时版本。

感兴趣的粉丝可以登录http://esdkremotelab.huawei.com/RM/Topology,体验一下。



>>>>

如何利用沙箱来构建生态


沙箱仅仅是工具,目的是构建生态,那么该如何利用沙箱来构建生态呢。经过讨论,我们认为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

  1. 围绕大T创新来构建市场生态:SDN这个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还是大T运营商。如果我们搭建的沙箱环境,可以作为大T联合创新的实验平台,那么我们同大T的关系就可以变得更加紧密,我们可以更好的交流需求,更快的满足需求,也可以通过客户的力量来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扩大生态系统。

  2. 在线互通对接构建伙伴生态:伙伴容易找,但是落地难。我们的沙箱系统提供在线的对接环境,可以大大降低同合作伙伴的互联互通成本,这样合作伙伴也就更方便的同华为进入一些实质性的创新合作。

  3. 同开源标准配合构建行业生态:我们在行业标准和开源组织的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生态内容,如果我们把最新的标准转换成开源的代码,并通过沙箱变成可以体验的事实接口,然后在行业的事件营销中进行Demo,我们就可以在这个行业更好的推广我们的技术和标准,从而协助构建产业影响力。



>>>>

沙箱的第一个客户


我们的沙箱刚刚上市,像一个初生宝宝,它的健康成长需要客户的支撑。非常幸运,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客户,客户XX的T-SDN项目需要完成他们的应用层同华为的T-SDN控制器北向接口的对接测试。刚好我们的T-SDN沙箱可以满足这个需求,客户XX不需要额外的投入时间和金钱建设实验室,直接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访问T-SDN沙箱,进行远程的互通验证。这个项目进展的很顺利,沙箱的价值也第一次得到了证明。

 

(更多华为资讯请关注华为开发者社区,华为自己的对外开放门户:http://developer.huawei.com/cn/ict/ ,不要问我叫啥,别人都叫我雷锋)

  • 1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