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行动】就业/考研压力大?疫情之下,有一批人已经跑得很远了……

前言

疫情之下,很多人被放了“长假”,有些人还在原地踏步,有些人早已跑得很远。我身边有很多考研和就业的朋友还在不知所措,也结识了很多的粉丝并为他们的“敏锐意识”感到赞叹。

2020,将有一大批人,走上不同层次的道路。

我是苏一恒,关注“菜鸟offer”,引领各路菜鸟走上“进阶之路”。

2020 不安分的一年

tOpd4H.jpg

2020,不安分的一年。

新冠肺炎爆发、令人心寒的医闹、科比不幸离开、高以翔已不在、澳洲熊熊山火、东非再遭蝗灾、西班牙罕见暴雪、美国乙流来势汹汹、美股多次熔断……

天灾人祸,给2020带来了沉重的一击,娱乐性连续亏损、资金链断裂导致大量中小厂相继倒闭、工人工资开不出来,其中也包含我身边的案例。

的确,这个2020没有开一个好头。

疫情之下,企业岗位招聘需求呈现断崖式萎缩甚至是冻结。同时,874万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使得当前应届毕业生这个群体就业压力空前。

这个长假?你是否觉得自己有点儿颓废?

我身边很多居家学习的朋友,有准备考研的、有准备就业的,但是他们中很大一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漫无目的难以坚持”。

对于考研的一些人:没有明确理想院校,每天都在拖延备考日期,英语单词记忆量还是老样子,甚至和另一些“小伙伴”抱团划水。

对于就业的一些人:压根儿没意识到该找工作了,漫无目的地刷着“XXX基础知识”,被动等待着学校/亲戚那边能给予一些帮助。

当然还有考公务员、考证的等等同学,也还有一大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确定自己方向的大三学生。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2VDtsY9K-1591951947095)(img-H1chd6xz-1591951880623)

今年就业很难,但仍有一批人,把握住了这个“长假”。

考研的朋友,离考试还有189天,你还没有开始准备,有些人已经开始了二轮复习。

就业的朋友,春招已经结束了,你还在问什么时候开始做简历?

上面图片中的那句话,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见到的,现在过了4个月,已经很明显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然而,现在开始,为时不晚!

首先献上我的座右铭:“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秋招即将到来,考研仍有机会。

现在还有很大一批人,处于“颓废”状态下,这就是机会,超越大部分人的机会。

往年,没有疫情,大家按照同样的节奏进行角逐;今年,疫情长假,给自律的人留下来足够的超越别人的空间。

如果今年不努力,明年的压力会更大。

阿里巴巴内推报录比在100:1左右,腾讯今年招收了几千名实习生,字节跳动从年初开始从未停止过招聘,陆陆续续有很多同学拿到了offer,也有专科的朋友成功上岸。

我觉得,你也可以。如果你觉得你不可以,那你来找我,我教你怎么可以。

秋招示意图

努力吧!是机遇也是挑战!

End

tOp52n.jpg

博主免费在线答疑和指导简历,欢迎留言公众号“菜鸟offer”。

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开始,还想了解招聘信息,一定要及时关注我公众号和翻阅历史文章,我在公众号留言区等着你。

原创声明

本文是免费分享的,所有的内容都是自己总结和原创,请求转载请联系作者(关注“菜鸟offer”并留言事由)需要标注原文链接、作者署名、“菜鸟offer”二维码。

推荐阅读:

看一个双非二本(0实习)大三学生如何拿到阿里、腾讯offer

别让你的简历配不上你的才华——手把手教你制作最适合你的简历

【建议收藏】靠着这些高效学习的方法,大三的我入职了世界五百强——互联网时代的“奇技淫巧”

【成长必备】我为什么推荐你写博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复“简历”,领取博主的简历模版。

拒绝白嫖,请君点赞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