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 Server 18.04

首先还是制作U盘安装介质,成功从Ubuntu server安装U盘启动后,出现的是时尚,简洁和雅致的全新安装界面,Ubuntu server 18.04终于抛弃了老旧的经典安装界面,服务器一般采用默认语言英文即可,然后就出现Ubuntu server键盘配置界面,安装程序将自动检测并给出结果,通常是没有问题的,选择Done继续安装,之后将会出现三个选项,选择Install Ubuntu 选项即可开始正式安装,进入安装程序后,首先配置网络,至少配置一块服务器网卡,可以手动配置或使用DHCP自动配置,直接选择Done继续安装。

之后便开始划分Ubuntu Server的磁盘分区,进入分区操作阶段,有三个选项,分别是Use an entire disk(使用整块磁盘),手动分区和返回前一个过程,本文采用手动方式进行分区,移动方向键将光标移动到手动分区模式,然后按回车键。Ubuntu server 18.04已不再需要,安装程序会自动在根目录下创建名为swap.img交换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创建boot分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创建根分区

最后出现分区结果,此时,还是可以对分区进行调整,只需选中分区,回车即可回到分区编辑界面进行配置,如果没有问题,可以选择show disk information选项再次确认分区,如果分区没有问题,选中Done选项继续,之后是一个确认界面,需要选中Done或Reset确认或重置分区,此处分区没有问题,直接选中Done继续。

随后设置用户名,主机名,密码及导入SSH密钥等操作,由于Ubuntu server的系统安装在后台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