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一天起,你就成了我的全部

从那一天起,你就成了我的全部

十七年前的春天,经过一个白天与黑夜的煎熬和撕扯,面对产婆阿姨无奈的脸,我被紧急地送到了医院,推入了产房。疲惫的眼,看着满头黑发却又浑身血迹的你,被医生抱起,倒立,啪嗒一下,哇的一声,是你向世界宣告:你来了。从那一天开始,我不再是单纯简单的自己,看着你贪婪地吞下乳汁,弱小的生命紧紧地拥在了我的怀里。

夏天,小小的塑料盆就是你的泳池。妈妈的手便是你的救生圈。你的小脚扑通扑通蹭个不停,水声,笑声连成了一片。

秋天,刚刚断奶的你一阵又一阵哭泣。宝贝,要喝奶吗?你哭;宝贝,要吃饼干吗?你哭;宝贝,你要尿尿吗?还哭。老天,你要什么?突然,你张开你的嘴,传来天籁之音,噼里啪啦一大堆,我与你爸目瞪口呆,老天,这说啥呀?我急了:宝贝,要水喝吗?立刻你的哭声停住了。可怜我呀,因为紧张,一身的汗水。

冬天,窗外是薄薄的一片白雪。推开门,我把摇篮翘起。宝贝,看到了吗?白白的雪慢慢融入了大地;宝贝,看到了吗?可爱的小鸟们在白纸上画下一圈圈脚印。你看着我笑。宝贝,你懂么?懂就点头,不懂就摇头。你笑着点头,我惊喜地把你抱入怀里。

多少个春夏秋冬,你的身影跳跃在我的眼里,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起步。从一二三四到哼哼几曲。娃娃时,幼儿园老师一次又一次表扬让我欣喜;小学时,你做主持,做少先队大队长,你让我骄傲;初中时,青春期的叛逆,我们一次又一次争吵,我流泪,你流泪。我慢慢明白我的女儿在长大,除了身体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心与心之间要时常交流;现在的你,进入高中了。紧张而沉重的学习生涯你却是那么不屑,你快乐着你的青春,我担忧着你的未来。

知道么?宝贝,从那一天,十七年前母亲节的那一天,我做了妈妈,你就成了我的全部。你快乐我才快乐,你幸福我就幸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