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V 色彩空间中U 和 V 分量的范围

在YUV色彩空间中,U分量和V分量的范围通常是-0.5到0.5。

具体来说,对于标准的YUV色彩空间(例如YUV420),取样是按照4:2:0的比例进行的。这意味着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U和V分量的取样比Y分量少一半。因此,在每个4x4像素块中,有一个单独的U分量和一个单独的V分量。

对于U分量和V分量的取样,原始范围是0到255,其中128表示零点。为了将范围调整为-0.5到0.5,可以通过以下公式进行归一化

U_normalized = (U - 128) / 255 - 0.5 V_normalized = (V - 128) / 255 - 0.5

这样,U_normalized和V_normalized的范围就变成了-0.5到0.5。

而在 RGBA 色彩空间中,R、G、B 分量的取值范围一般是从 0 到 1

在进行 RGBA 到 YUV 转换时,需要将 RGB 值映射到 YUV 色彩空间中。如果直接将 RGB 值除以转换矩阵中的系数,可能会导致 U 和 V 分量的值超出了预期的范围。因此,为了确保 U 和 V 分量的取值范围在 -0.5 到 0.5 内,需要将它们加上 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