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帧的构成ip的结构

以太网帧的构成ip的结构
开始的 64位是前同步码(reamble)和帧首定界符(start frame delimiter)。前同步码是使发送端和接收端的数据的交换上步调一致信号。发送端以56位反复发送1和0信号。接收端接受到这种信号后准备读取发送来的信号。前同步码结束后是表示帧的整整开始的8位(10101011)位列。帧首定界符之后是地址等报头洗洗 。
帧首定界符后面是接收端及发送端的mac地址。只有在接收端的mac地址是自己的mac地址的时候才接受,否则删除帧。
接收端和发送端的mac地址后面是16位的类型字段(type filed)。类型字段中存放的是以太网帧中传送数据的上层协议的种类代码。这种代码是由规定以太网协议的rfc1700规定的比如
800  ip
806    arp
8035    reverse arp
809b    appletalk
8137-8138    novell
814c    snmp
以太网的报文最大能存放12000位,即1500字节。           
以太网是物理层以及数据链路层的协议。以太网帧所传送的数据是网络层规定的数据包。如果要使用ip网络协议,则ip数据包就将存储在以太网的报文处。
帧的尾部是检查数据错误的错误校验及修正码。经常使用crc循环冗余校验。       
ip地址
A:0~127    0.0.0~255.255.255
B:128.0~191.255    0.0~255.255
C:192.0.0~255.255.255    0~255

ip数据报
ip数据报是用意外网的功能传送的,在路由经过的路由器对ip数据报中继时,ip数据报暂时从以太网的报文中去除,而后路由器将其重新做成以太网的报文。
发送端的计算机简历ip数据报。ip数据报中存放接收端的ip地址等发送ip数据报所必须的信息。
建立以太网帧,该以太网报文中存放 1中建立的ip数据报,此时,通信双方在同一以太网内,参照路由可知帧将直接送达。
使用以太网的功能将以太网帧发送到通信线路上。通过CSMA/CD技术,将这个以太网帧送到接受端。
接收端计算机从以太网帧的报文中取出ip数据报。
ip数据报的构成
IP数据报的前部存放着ip的版本ipv4存放的为4
接下来IHL(internet header length)是一个字符,即以32位为一个单位,存放着从版本开始到填充结束的报头的长度,最短的情况是没有选项,这时,IHL为5.
服务器类型字段表示ip数据报在传递时发送端要求的品质。表1.11中表示的是服务类型字段的构成。
数据报长度字段以8位为一个单位,即字节表示ip数据报的长度,
标识字段和数据块偏移。
tcp和udp使用的是端口的概念 ,以区别计算机上的程序。
TCP消息段的字段
sorce port 发送端及客户端程序的端口号
destinaion port 接收端及接受段程序的端口号
sequence no 表示消息段的数据位于全体数据块的某一字节的数值
acknoledgment number 接收端对于发送端接收到数据块数值
data offset   报头长
reserved 扩展用
control bits 表示据哟某字段意义的位   表示tcp以怎样的状态进行通信。
『urg 表示紧急数据指针有效 ack表示缺人号有效 psh传送强制功能 rts连续请求重新设置 syn请求顺序号同步处理 fin表示发送结束』
window   窗口的大小,一次可以发送的数据量
checksum 错误检查用
urgent pointer 插入信号等紧急数据的结束位置
options、padding 选项和填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