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K中加载指定文件的技巧

OK,今天做个MDK的使用技巧分享

 

先说下ADS的这个做法

ADS相信很多人都用过,当我们需要再SDRAM中调试运行程序时很方便。

同时要注意到ADS还有一个功能,即load memory from file,这个可以干嘛呢?

比如你需要加载某个image到SDRAM中指定运行域,那就需要用它,你只需要把iamge对应的文件放到相应目录下

之后点击这个功能,填上起始地址就OK拉,完了之后你可以在AXD的内存watch中看时候正确加载了。

 

好,那我们再看看MDK下如何做到同样的功能

其实MDK下无法直接这样做,细心的人会知道MDK下没有类似像load memory from file的功能

那怎么把一个文件放到SDRAM中指定区域呢?

 

其实我们可以“曲线救国”,熟悉分散加载的在sct文件中可以指定加载域和运行域,加载域就是指定你的程序image放到SDRAM中什么位置。

结合一个例子说明吧,比如我想把一个vivi的iamge加载到SDRAM中指定的位置,但是我并没有对vivi建立对应的MDK下工程这个vivi只是我

从网上随便下的一个。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一个工具Bin2c_WIN(这个比Bin2c好用),在vivi拷贝到工程的目录下,使用B2C把这个vivi image转换成

C数组形式的.c文件,哈哈,知道我想干吗了吧!

接着把这个vivi.c(自己再加个vivi.h)添加到你当前的工程下,之后改写你的sct文件

sct参考如下:

 LREGION_ROM1 0x30000000   0x01000000   //加载域1

    EREGION_ROM1 0x30000000 0x00100000
    { 
        *.o (Init, +First)
        .ANY (+RO)
    }   
    EREGION_RAM1 0x30100000  
    { 
        .ANY (+RW +ZI)
    }
}

LREGION_ROM2 0x30200000  0x00100000   //加载域2
{
     EREGION_VIVI 0x30200000  
    { 
        vivi.o (+RW)       
    }
}

 

之后编译一下你的文件,生成的axf和bin文件中现在都已经包含了vivi iamge的全部信息了。

点击debug之后,查看下memory定位到0x30200000位置,看看vivi的iamge是不是就在这里了。

 

是不是很简单,应该还有其他的加载特定文件的方法,比如通过脚本等(不过我还不知道,呵呵)。

 

转载请标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