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贪婪与非贪婪模式

re.match(r"aa(\d+?)","aa2343ddd").group()
Out[45]: 'aa2'

re.match(r"aa(\d+?)d","aa2343ddd").group()
Out[46]: 'aa2343d'
re.match(r"aa(\d+?)d??","aa2343ddd").group()
Out[43]: 'aa2'
re.match(r"aa(\d+?)d+","aa2343ddd").group()
Out[44]: 'aa2343ddd'
re.match(r"aa(\d+?)d+?","aa2343ddd").group()
Out[42]: 'aa2343d'
re.match(r"aa\d+?d+?","aa2343ddd").group()
Out[65]: 'aa2343d'

总结:python正则表达式的非贪婪模式会尽量少得去匹配字符串,比如说r”aa(\d+?)d+”中,组1按道理只能匹配一个数字,但在这里却匹配了多个数字,这是因为就组1它是尽量少的去匹配字符,但对于整个patt,也就是组0,却是尽可能多地去匹配字符串。即每个包含?的模式分组或模式部分会尽可能少得去匹配字符,但是就整个模式而言还是会尽可能贪婪地取匹配字符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