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rlicht引擎源码剖析——第七天

首先看了一下include\scene下的头文件,发现多个头文件的预定义中包含了include\video中的头文件,所以决定先从include\video下的头文件看起。

 

首先是Color.h,这个文件实现了一个32位真彩色类(分32位整型和32位浮点型两种),该类用于引擎的大部分地方。只是在该类的方法中,对于设置颜色的各分量,有不同意见,如在设置alpha分量中:

color =((a & 0xff)<<24) |(((color>>16)& 0xff)<<16) | ((color>>8 &0xff)<<8) | (color & 0xff);

为什么不是:color = (a &0xff)<<24 | (color & 0x00ffffff);

 

接着看EDriverTypes.h,在这个文件里枚举了Irrlicht引擎所支持的全部驱动程序类型,包括空设备(DT_NULL)、软件设备(DT_SOFTWARE)、DirectX 8设备(DT_DIRECTX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