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原本天真的以为,年轻时可以多拼几年,多消耗一点没有关系。长期的程序生活,养成了每天很晚睡觉的坏习惯。可是随着人到三十,今年身体上不断出现的小状况,似乎正在给我一定的警示。

原本是简单的感冒,现在每次发作后,必定伴随两三天的发烧,继而是引发鼻窦炎、咳嗽等痛苦症状,持续一个星期以上。因为我一直有慢性鼻窦炎,所以每次感冒对我而言,比普通人要痛苦很多。

而我每次感冒了就有人劝我,赶紧去打针、吃药。可是事实上现在这个办法却并不可靠,效果也差。西医的手法,不懂病因病理,上来就是消炎。挂个水现在都要抽血化验,弄的我很郁闷。

而我现在却越来越认同中医的理论。我相信凡事必然有其形成机理,每次看似偶然的感冒,其实是身体长期透支,虚弱所致。而风寒或流感病毒,不过是致病的诱因,病既已形成,用急药也只能治标,其实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并且滥用药的后果是对药会产生抗药性。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不生病。要平时就注重作息有度,注意保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个简单的古训,以后一定要遵守了。

等新家安定下来,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练习太极拳和气功。

浮躁的社会,浮躁的主流价值观每天都在逼着人变态,而我们需要认清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