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交换机常用的日常维护检查命令

华为交换机常用的日常维护检查命令


华为交换机日常维护检查有哪些常用的命令?华为交换机都是24小时运行的,日常需要做维护检查,查看设备的基本运行情况需要哪些命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1、display device

查看子卡的运行状态,可以用命令display device。此命令可以查看子卡在位信息及状态信息是否正常。

Image

2、display reboot-info

查看设备复位情况,可以用命令display reboot-info

Image

3、display temperature all

查看设备温度,可以用命令display temperature all。各模块当前的温度应该在上下限之间,即“Current”的值在“Lower”和“Upper”之间。

Image

4、display alarm urgent

查看设备的告警信息,可以用命令display alarm urgent。如果没有告警就会显示无。

Image

5、display cpu-usage

查看cpu状态,可以用命令display cpu-usage。各模块的CPU占用率正常。如果出现CPU占用率长时间超过80%或者频繁出现超过80%的情况,建议重点关注。

Image

6、display memory-usage

查看内存占用情况,可以使用display memory-usage

Image

7、display logbuffer/display trapbuffer

查看日志信息,可以用display logbuffer或者display trapbuffer。这两个命令为会经常用到。

Image

  • 4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