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SpringBoot2.0版本新特性

一. 新特性

1. 以Java 8 为基准

Spring Boot 2.0 要求Java 版本必须8以上, Java 6 和 7 不再支持。

2. 内嵌容器包结构调整

为了支持reactive使用场景,内嵌的容器包结构被重构了的幅度有点大。EmbeddedServletContainer被重命名为WebServer,并且org.springframework.boot.context.embedded 包被重定向到了org.springframework.boot.web.embedded包下。举个例子,如果你要使用TomcatEmbeddedServletContainerFactory回调接口来自定义内嵌Tomcat容器,你现在应该使用TomcatServletWebServerFactory。

3. Servlet-specific 的server properties调整

大量的Servlet专属的server.* properties被移到了server.servlet下:

Old propertyNew property
server.context-parameters.*server.servlet.context-parameters.*
server.context-pathserver.servlet.context-path
server.jsp.class-nameserver.servlet.jsp.class-name
server.jsp.init-parameters.*server.servlet.jsp.init-parameters.*
server.jsp.registeredserver.servlet.jsp.registered
server.servlet-pathserver.servlet.path

由此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那就是server不再是只有servlet了,还有其他的要加入。

4. Actuator 默认映射

ctuator的端点(endpoint)现在默认映射到/application,比如,/info 端点现在就是在/application/info。但你可以使用management.context-path来覆盖此默认值。

5. Spring Loaded不再支持

由于Spring Loaded项目已被移到了attic了,所以不再支持Spring Loaded了。现在建议你去使用Devtools。Spring Loaded不再支持了。

6. 支持Quartz Scheduler

Spring Boot 2 针对Quartz调度器提供了支持。你可以加入spring-boot-starter-quartz starter来启用。而且支持基于内存和基于jdbc两种存储。

7. OAuth 2.0 支持

Spring Security OAuth 项目中的功能将会迁移到Spring Security中。将会OAuth 2.0。

8. 支持Spring WebFlux

WebFlux 模块的名称是 spring-webflux,名称中的 Flux 来源于 Reactor 中的类 Flux。该模块中包含了对反应式 HTTP、服务器推送事件和 WebSocket 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支持。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比较重要的是服务器端的开发,这也是本文的重点。在服务器端,WebFlux 支持两种不同的编程模型:第一种是 Spring MVC 中使用的基于 Java 注解的方式;第二种是基于 Java 8 的 lambda 表达式的函数式编程模型。这两种编程模型只是在代码编写方式上存在不同。它们运行在同样的反应式底层架构之上,因此在运行时是相同的。WebFlux 需要底层提供运行时的支持,WebFlux 可以运行在支持 Servlet 3.1 非阻塞 IO API 的 Servlet 容器上,或是其他异步运行时环境,如 Netty 和 Undertow。

9. 版本要求

Jetty
要求Jetty最低版本为9.4。

Tomcat
要求Tomcat最低版本为8.5。

Hibernate
要求Hibernate最低版本为5.2。

Gradle
要求Gradle最低版本为3.4。

SendGrid
SendGrid最低支持版本是3.2。为了支持这次升级,username和password已经被干掉了。因为API key现在是唯一支持的认证方式。

下一篇:(十七)SpringBoot2.0集成Quartz定时任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