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级工程师发帖:好的代码不需要注释?网友吵翻了

听说程序员最讨厌两件事,1.自己写注释,2.别人不写注释。如果有人对你说,我的代码很好,不需要注释,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最近,上网冲浪刷到这样一条帖子,一位程序员说:好的代码真的不需要注释!或许会被各种喷,但是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果不其然,网友们看法不一,评论区差点就要吵起来了!

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代码注释。

原帖内容:

△ 图片来源于脉脉(如侵删)

网友评论:

内容较多,建议小伙伴们上下滑动,慢慢查看哦~

△ 图片来源于脉脉(如侵删)

从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程序员是支持写注释的。

他们认为,做好注释,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公司,好的注释以利于代码的维护,毕竟你写的代码后面或许是一个程序员或者多个程序员在维护,如果代码注释风格或者注释非常混乱,那么后面的程序员在接手你的代码时候,维护非常困难。

对于本人来说,好的注释,体现了你的职业精神和责任心,因为当领导或者其他程序员看到你的注释之后,就能够一眼看出你是否负责,是否为公司之后的维护着想。从某种程度上,代码注释反应了一个程序员的专业素养。

另一部分人认为,代码不需要注释。

代码即注释,只有烂的代码才需要注释。每个程序员的目标应该是编写干净和富有表现力的代码,以避免代码注释。每个变量,函数和类的目的应该隐含在其名称和结构中。

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寻其根本,写注释是为了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注释就是对代码的解释和说明,目的是让人们能够更加轻松地了解代码,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而提高可读性不一定就要靠尽可能多地写注释,甚至不一定要靠注释,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只要达到了“能让大多数人轻松看懂我的代码”的目标就可以了。

总结成一句话:不一定要写注释,但一定要思考这个问题;如果不确定,那就先写上。写好注释跟写好代码一样,是艺术活。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