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如何用命令行运行deb安装包

如果Ubuntu要安装新软件,已有deb安装包(例如:linuxidc.deb),但是无法登录到桌面环境。那该怎么安装?答案是:使用dpkg命令。

dpkg命令常用格式如下:

sudo dpkg -I linuxidc.deb#查看linuxidc.deb软件包的详细信息,包括软件名称、版本以及大小等(其中-I等价于--info)

sudo dpkg -c linuxidc.deb#查看linuxidc.deb软件包中包含的文件结构(其中-c等价于--contents)

sudo dpkg -i linuxidc.deb#安装linuxidc.deb软件包(其中-i等价于--install)

sudo dpkg -l linuxidc#查看linuxidc软件包的信息(软件名称可通过dpkg -I命令查看,其中-l等价于--list)

sudo dpkg -L linuxidc#查看linuxidc软件包安装的所有文件(软件名称可通过dpkg -I命令查看,其中-L等价于--listfiles)

sudo dpkg -s linuxidc#查看linuxidc软件包的详细信息(软件名称可通过dpkg -I命令查看,其中-s等价于--status)

sudo dpkg -r linuxidc#卸载linuxidc软件包(软件名称可通过dpkg -I命令查看,其中-r等价于--remove)

注:dpkg命令无法自动解决依赖关系。如果安装的deb包存在依赖包,则应避免使用此命令,或者按照依赖关系顺序安装依赖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