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的常用句

1.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

     你好吗?


2.最近(さいきん)はいかがですか。

  最近怎么样?


3.お変(か)わりがありませんか。

  别来无恙


4.ご機嫌(きげん)はいかがですか。

  您身体好吗?


5.しばらくでした。

  有段时间没见到你了。


6.お久(ひさ)しぶりですね。

  好久不见了。


7.ずいぶんお会(あ)いしていませんでしたね。

  好久没见了啊。


8.ご無沙 汰 (びさた)しておりました。

  好久没见到您了。


9.すっかりお見(み)それしました。

  我都认不出您来了。


10.奥(おく)さんも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

     您太太也还好吗?


11.相変(あいか)わらず忙(いそが)しいですが。

   还是那么忙吗?


12.前(まえ)よりも若(わか)くなりましたね。

   你比以前更年轻了。


13.この間のご旅行はいかがでしたか

   前些时间您去旅游了吧,怎么样?


14.この頃(ごろ)何(なに)をやってる。

   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15.皆(みんな)が会(あ)いたがってるよ。

   大家都很想念你。


16.ご家族(かぞく)の皆様(みなさま)は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

   您的家人都好吗?


17.ここで君(きみ)に会(あ)えるなんて、夢(ゆめ)に思(おも)わなかったわ。

   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在这儿遇到你!


18.こんなところで会(あ)うとはね。

   没想到会在这碰到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