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qx—mqtt消息服务器

EMQ X 是基于 Erlang/OTP 平台开发的开源物联网 MQTT 消息服务器,重点是专业支持MQTT协议,(MQTT 是轻量的 (Lightweight)、发布订阅模式 (PubSub) 的物联网消息协议),在物联网领域非常适合,类似的产品还有vernemqHiveMQ等。
EMQ X 支持承载海量物联网终端的MQTT连接,支持在海量物联网设备间低延时消息路由:

  • 稳定承载大规模的 MQTT 客户端连接,单服务器节点支持50万到100万连接。
  • 分布式节点集群,快速低延时的消息路由,单集群支持1000万规模的路由。
  • 消息服务器内扩展,支持定制多种认证方式、高效存储消息到后端数据库。
  • 完整物联网协议支持,MQTT、MQTT-SN、CoAP、LwM2M、WebSocket 或私有协议支持

emqx有收费的企业版,提供一些更丰富的功能,如消息持久化等(vernemq免费版就支持消息持久化)、消息桥接、规则引擎等。官网地址是https://www.emqx.io/cn/,里面的博客和文档内容很优质,非常值得一读,并且支持中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