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9--记录我的机器学习之路--元胞自动机

元胞自动机

网络上关于元胞自动机的讲解文章不多,而且讲得比较含糊,浪费了不少时间,意外的情形,看到大连理工大学出的一个元胞自动机课件,这里从模拟城市交通的例子入手,直观简明地介绍了初等元胞自动机,以及基于元胞自动机来做的对城市交通的模拟,算得上是入门比较好的资料。
----------------------------------------------后续------------------------------------------------
元胞自动机的个人体会
其实元胞自动机可以模拟一个”系统“,“系统”包含很多”个体“,这些个体都遵守同样的规则,来进行演变,但是演变的结果会因为”个体“本身的不同以及所处的”邻居“(或者说环境)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变化,所以随着时间地推移,这个系统中的个体不断演变,最后的结果系统可能会表现得很稳定,也可能会周期性的出现某些结果,也可能出现其他复杂结果;它可以模拟很多现实生活中场景,最后我们便可以通过观察模型演变的结果进而分析真正场景中的情形。比如:我们能根据一个城市的交通道路图,便可以模拟这个城市的车辆行进过程,进而我们可以估计在各个路口等待红绿灯的时长,或者这拥堵程度等等。


笔者才疏学浅,有理解的不到位的地方,还希望高人批评指出,不甚感激。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