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出现Plugin [id: ‘com.android.application‘, version: ‘8.1.0‘, apply: false] 问题解决办法

新建项目下Gradle sync报错:Plugin [id 'com.android.application' version '7.1.2' apply false] was not found in any of the following sources:

相信你在网上各种搜索答案,尝试了各种设置Http proxy,也配置了很多仓库,还是不能解决问题。

解决过程


在问题排除过程中,根据网上的博客猜测是版本Gradle和Gradle Plugins不匹配产生的问题,但是发现sync的过程中,build.gradle、settings.gradle中并未有如上现象。对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不得已对项目中Gradle Scripts中的每个文件进行查询发现,在Gradle Scripts下的gradle.properties文件中,出现了下面的几行代码:

# Specifies the JVM arguments used for the daemon process.
# The setting is particularly useful for tweaking memory settings.
# Default value: -Xmx1024m -XX:MaxPermSize=256m
# org.gradle.jvmargs=-Xmx2048m -XX:MaxPermSize=512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Dfile.encoding=UTF-8
#
# When configured, Gradle will run in incubating parallel mode.
# This option should only be used with decoupled projects. More details, visit
# http://www.gradle.org/docs/current/userguide/multi_project_builds.html#sec:decoupled_projects
# org.gradle.parallel=true
#Tue Mar 29 12:47:27 CST 2022
systemProp.http.proxyHost=mirrors.neusoft.edu.cn
systemProp.https.proxyHost=mirrors.neusoft.edu.cn
systemProp.https.proxyPort=80
systemProp.http.proxyPort=80

它竟然给挂上了http代理,但是当我打开File->settings->Appearance&Beavior->System Settings->HTTP Proxy的时候,明明已经修改成了No proxy,为什么还会对我的插件下载挂上代理。而且在我进行Gradle sync之前,我便修改了这个选项使得能正常下载Gradle。

你在AS里面下载Gradle是走AS里面的代理,而我后来gradle sync中下载的gradle插件则是走的全局设置。

于是在AS全局的设置中(位于C:\Users\Administrator\.gradle\gradle.properties),将上述的代码注释掉:

# systemProp.http.proxyHost=mirrors.neusoft.edu.cn
# systemProp.http.proxyPort=80
# systemProp.https.proxyHost=mirrors.neusoft.edu.cn
# systemProp.https.proxyPort=80

保存,重新build即可解决问题。

不需要设置任何proxy。


Android Studio 设置阿里云镜像代理(如果设置之后还是远程仓库下载失败,请仔细阅读其内容就可以解决了)

 1.在project的build.gradle文件的repositories标签和allprojects标签的repositories标签下加入以下阿里云镜像代理(如下图一和图二,记得要把阿里云镜像代理放在repositories{}的第一行,不然还是用的google()、jcenter()等等的仓库),同步一下,很快就会同步成功(一般在5分钟之内),就代表设置成功了;如果同步失败,请看第二步。 

 这是要加入的阿里云镜像地址

maven{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google'}
maven{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gradle-plugin'}
maven{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public'}
maven{ url 'https://maven.aliyun.com/repository/jcenter'}


2.如果网络好的情况下超过5分钟还没同步成功,或者同步失败,有可能不是第一次设置代理,如果project的gradle.properties文件下配置了代理(如下图一和图二)和.gradle文件夹(Mac下的.gradle文件夹在Users文件夹的YourUserName文件夹下,是隐藏的,要先按快捷键command+shift+.使其显示出来)下有gradle.properties文件(如下图三),阿里云镜像代理就会失效,解决方案请看第三步。

3.如何解决:把project的gradle.properties文件下配置的代理地址(如下图一和图二)和.gradle文件夹下(Mac下的.gradle文件夹在Users文件夹的YourUserName文件夹下,是隐藏的,要先按快捷键command+shift+.使其显示出来)的gradle.properties文件(如下图三)删掉,然后按照第一步配置了阿里云镜像代理之后(如果有别的镜像代理,比如平安镜像代理,和阿里云镜像代理差不多,但是网址有所不同,可能不是以“https://maven.aliyun.com/”开头的,要先把别的镜像代理删掉),然后同步项目就可以了,现在就可以安心的使用Android Studio了,再也不用担心远程仓库下载失败的问题了。

最后请注意:如果这样设置了之后,还是同步失败(看具体报错信息),可能是因为某些远程仓库还未来得及添加到阿里云镜像代理中(最近我遇到了这种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阿里云镜像代理有的时候无法使用(很少情况,最近就遇到了,设置了之后,怎么也打不开项目,这破代理有的时候不行啊),那只能把设置的所有代理全部去掉,用google自己的远程仓库,然后用电脑连自己的手机热点进行同步了,如果还是同步失败,那么只能翻墙了(因为国内有的时候没办法访问google的远程仓库)。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报错信息"Error resolving plugin [id: 'com.android.application', version: '8.1.1', apply: false]"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之一导致的: 1. 插件版本不匹配:检查你的项目中是否存在指定版本的插件,并确保插件的版本与错误消息中指定的版本匹配。 2. 插件未正确配置:检查你的项目的Gradle配置文件(build.gradle)中是否正确引入了相应的插件,并确保插件的apply属性设置为false(如果是外部插件)。 3. Gradle配置错误:确保你的Android Studio的Gradle配置文件中指定了正确的Gradle版本,并且Gradle配置文件的路径正确。 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方法可能因具体情况而异,你可以尝试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该问题: 1. 检查插件版本:确认你的项目中是否存在版本为"8.1.1"的com.android.application插件,并在build.gradle文件中指定该插件的版本。 2. 检查插件的引入和配置:检查你的build.gradle文件,确保正确引入了com.android.application插件,并且apply属性设置为false。 3. 检查Gradle配置:确保你的Android Studio的Gradle配置文件中指定的Gradle版本正确,并且Gradle配置的home目录路径正确。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以下进一步的调试方法: 1. 清理和重新构建项目:尝试使用Android Studio的"Build"菜单中的"Clean Project"和"Rebuild Project"选项清理和重新构建项目。 2. 更新Android Gradle插件:在build.gradle文件中更新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插件的版本,或者尝试使用更高版本的插件。 3. 检查依赖项冲突:检查你的项目中的依赖项,确保没有存在冲突的依赖项,特别是与gradle插件版本相关的依赖项。 4. 更新Android Studio:尝试更新你的Android Studio到最新版本,以确保你使用的是最新的工具和插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