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纪敏佳被淘汰看中国新一代人的音乐素养

         如果说他(她)们不懂音乐,绝对是侮蔑。你看,他(她)们每个人耳朵上都挂着MP3,城铁里,公汽上,甚至是上课时。谁也不知道他们每天听的都是什么。

        要让我这样一个工作繁忙的30岁的男人去看超级女生的确有些勉为其难。但我还是看了,因为自己年轻的时候也玩过5年的音乐。

       一个稍微有点音乐素养的人,是很容易区分那5个女生当中谁是最好的。当纪敏佳走上PK台时,连那个叫何炅的帅哥评委也说道“真想不通,这么好的选手,为什么场外短信投票会这么低?”

      不管怎么说,即便是成千上万的白痴投票选出的结果,也比几个专家指点江山出来的结果要看起来让人更加顺气。多年以来,我们已经看惯了后一种方式。据说商业社会的特质就是让低俗的更加低俗,让高雅的更加高雅。没有必要上升到什么革命的高度,甚至还有人十分可笑地想到了民主。超级女生不会改变电视业,不会改变主流媒体的行为方式。一句话,娱乐就是了!让人民在娱乐当中麻醉自己!

        没有办法, 这个年代的音乐和我们当年的都不一样了。只要是帅哥美女,能够在台上整出动静,就能被人称为歌手或歌星了。谁也不会去关心音乐本身以及深藏在音乐当中的东西,音乐已经成了人们挂在耳朵上,像MP3那样的可有可无的装饰品。

      每个时代的人都是不一样的,但差不多有一点相同,就是固定地的对下一代的人忧心忡忡。其实没什么!他们照样生活得很好,也会比我们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