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机器学习背后的思维-针对入门小白的概念算法及工具的朴素思考

3 周边的相关概念
3.1 概念之间的关系

编程、程序员和机器学习: 在一般的IT公司中, 程序员只要基于常识性的知识就 可以对业务理解, 再辅以充足的时间和编程技巧,已经足够完成任务。 而机器学习, 其实是一种数据编程的思路,确定好一个函数的大模样, 让程序通过数据自己去确定 函数参数的具体值。

科学家与工程师: 在一般人的想象中,科学家更喜欢纸上谈兵,就是发文章,写 书籍和学术著作。 当前,在机器学习领域,情况稍有不同。 一流的科学家不但是科学 家, 也是一流的工程师。 如卷积神经网络的发明人 Yann Lecun,是 Djvu Viewer 软件 的作者。 吴恩达开发过 Citeseer 搜索引擎的代码。 如果你仔细翻看他们的经历,他们 写的代码又多又好, 都是动手能力超强的人。

学术界与工业界: 学术界与工业界形成了紧密分工合作关系。 统计学家建立更好 的模型,工业界的研究者负责构建更好的工具。 这种关系使得深度学习可以更快地发 展。 同时, 与传统行业的技术封锁相比,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人员, 受互联网开源 思维的影响, 他们对自己的算法、数据和成果一向采取开放的态度。 各个国家,各个 公司的研究团队一起参加比赛,相互切磋, 追求的是共同的进步。

算法、算力与数据:优秀的算法、快速而廉价的算力、 大量的数据以及方便好用 的软件工具,使得机器学习可以真正为普通人服务。 下面我们会介绍在这三个方面贡 献突出的三位科学家。

006-机器学习背后的思维-针对入门小白的概念算法及工具的朴素思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