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机器学习背后的思维-针对入门小白的概念算法及工具的朴素思考

10.4 第三步:寻找最合适的函数

代码示例 5: 用 TensorFlow寻找最合适的函数的系数

epoch = 1000
with tf.Session() as sess:
    sess.run(tf.global_variables_initializer())
    for e in range(1, epoch + 1):
        sess.run(train_op, feed_dict={X:input_features, y:output_labels})
    loss, w = sess.run([loss_op, W], feed_dict={X:input_features, y:output_labels})
    log_str = "Epoch %d \t, Loss=%.4g \t w1=%.4g w2=%.4g w0=%.4g"
    print(log_str %(e, loss, w[1], w[2], w[0]))

    #>Epoch 1000 	, Loss=0.003882 	 w1=0.6394 w2=0.3666 w0=1.97e-08  

由代码 5 可知,结果得到的最终函数表达式为:

y = 0.6394 x 1 + 0.3666 x 2 + 1.97 ⋅ 1 0 − 8 y = 0.6394x_1 + 0.3666x_2 + 1.97\cdot 10^{-8} y=0.6394x1+0.3666x2+1.97108

其中,代码5中第 3 行是给模型中的参数赋初值。 第 5 行是真正训练动作。 第 6 行 是从模型中取出最终的损失值和各个系数的取值。 第 7,8 行是打印结果到屏幕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