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导演“云”上的日子

34 篇文章 0 订阅
32 篇文章 5 订阅

作者:冯强

 

《云上的日子》是一部充满艺术气息和人生哲理的文艺片,每一次观看,我都为编剧兼导演的安东尼奥尼舒缓讲的四个故事所感动,它是由一位导演飞往世界各地寻找电影感觉、串在一起拍成的电影。有趣的是,好莱坞大帅哥乔治•克鲁尼演绎的HR裁人专家人生插曲的电影《在云端》,也是在讲述一个和“云”有关的故事。无独有偶,在IT业界,也正在上演着一场和“云”有关的大事件,事件的导演和主角正是AMD,全球领先的微芯片制造商。

 

这里说的“云”,和飞机、天空等没有任何关系,而是指的目前热门的“云计算”。云计算,是由Amazon、Google和IBM等公司推出概念并进行了实践,它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数据中心的运行将更与互联网相似,这使得数据中心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使用者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IBM、微软、苹果、Google、Facebook等IT巨头都对云计算给予积极的响应,它们都把战略重心放到了“云计算”上面来。这些软件、互联网巨头,在“云计算”的风潮中,已经在改写我们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方式。

 

在“云”的时代,除了上面提到的系统和应用支持,更重要的是硬件方面的支持。AMD从“云”概念出现时,就敏锐地捕捉到这是一个IT科技划时代的变革,并一直致力于系统地解决云计算的核心能力问题,那就是给“云”一个强壮的芯。“云”通俗地说,就是计算机群,它已经不是以往集群的概念,而是相对松散,但又紧密相关的,Google强大的搜索引擎就运行在这样的“云”上面。据凤凰科技报道,目前AMD已有200万个CPU运用于云计算,为互联网和移动云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同时使数据安全得以保障,并使客户端的成本进一步降低。

 

2010年,北京发布了“祥云工程”行动计划,从产业战略高度谋划布局云计算,国家“十二五”规划中也把云计算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据报道,未来“祥云计划”的产值规模将达到500亿元,目前AMD是“祥云计划”工程唯一的芯片提供商,可见AMD在“云”领域的领先地位。北京的这个项目,应该只是中国试水云计算的先手,因为云计算的技术构架的先进性、安全性,从政府、媒体、互联网、电子商务、制造企业等方面,必将得到大力推广,这为AMD提供了展示其技术实力的机会。至今AMD已然拥有最多达12核和最低功耗达32W 的服务器处理器,据说AMD最近还要推出16核新一代推土机架构的CPU。这些这对于云计算来说,强大的计算能力永远是最好的后台支持。

 

AMD在“云”端的服务器CPU方面一直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以及3G、4G无线宽带的应用,使得对终端的性能要求比以往降低,这也就是为什么Android手机、iPad、iPhone、ARM芯片上网本能大行其道的原因。计算能力、存储空间这些问题,都可以交到“云”端服务器去完成,终端有机会做得更便携、更节能、更可靠。AMD不仅仅提供了对“云”端服务器的支持,同时在终端支持方面,也非常给力。适时推出的APU,整合了CPU和GPU的功能,使计算能力和视频处理能力完美融合。从目前来看,APU是最适合应于云终端的产品,虽然不能说取代CPU,但APU的替代效应已是大势所趋,这从ARM和苹果对传统CPU市场的侵蚀可见一斑。

 

AMD作为领先的微芯片厂商,是目前唯一能提供云端、云终端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的厂商,同时在两个领域都有创新的产品线支持。AMD给业界带来的“云”上的日子,将深刻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娱乐、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方式,并且这样的改变已经在潜移默化的进行中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