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滤波类跟踪概述(不断更新)

一:深度特征+相关滤波
代表:SRDCF, C-COT, ECO , DeepSRDCF, STRCF, UPDAT
UPDAT
UPDAT在ECO基础上改进。论文贡献:
①以经典深度学习网络作为backbone,深浅特征区别对待。(浅层特征使用HOG+CN,深层网络使用ResNet 50中的第四个Conv_block输出的feature)论文列出两种trick分别对深层和浅层的影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Data Augmentation。浅层特征主要提取文理颜色等特征,对外观形变等影响很大,深层特征主要提取语义特征,对外观形变等具有很强的鲁棒性,对深层特征进行数据增强处理,实验证明能够提升AUC,而对浅层进行数据增强反而会降低AU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CO
ECO是在C-COT基础上改进的。主要是将C-COT的连续空间域卷积操作发扬光大,并且简化模型,提高速度。ECO的速度是C-COT的60倍!基本能够实时。论文贡献之处:
①提出一种新的卷积操作:Factorized Convolution Operator,目的为了减少参数,减少模型复杂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构建一种新的样本生成模型,目的简化训练样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传统的样本采集方式为,每一帧采集,会导致相邻帧之间的样本相似度很高,容易造成模型过拟合。ECO采用GMM生成不同的样本组,组内之间样本相似度很高,组与组之间相似度很低。
③模型更新策略.
不是每一帧都更新模型,采用隔帧更新的策略。

C-COT
由(Discriminative Correlation Filter)DCF演进,在SRDCF框架下改进。特点:效果好而速度慢,官方公开的速度1.06fps。使用原始彩色图像(3通道),VGG第一层,VGG第五层,一共5个通道特征,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