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的效率

激光雷达的优点有自动化程度高、受天气影响小、数据生产周期短、精度高等,其搭载方式灵活,可以在“三维测量、森林资源调查、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滩涂地形测量、农作物长势监测、数字城市、电力巡线”等领域很好地应用。

现在行业内使用的大多是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其特点是时间短,速度慢,效率低。

 


固定翼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使用的人却很少。其主要原因是:1.激光雷达比较贵重,无人机可靠性的要求更高。2.在打造同样激光雷达设备的情况下,无人机的速度越快,点密度越低,飞的越高,精度越低。

适合搭载激光雷达作业,就必须有固定翼无人机的机动性、稳定性,激光雷达的作用距离和精度都必须达到要求才可以。如果要求达到了,那么固定翼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作业,就会航时长、速度快、作业效率高。

 


北醒研发的CE30,它是一款具有大视场角的固态激光雷达。它可同时输出132°水平视场、9°垂直视场范围内的灰度与深度信息,且内部无任何机械旋转部件,以保证更高的可靠性与稳定性。

特别优化的避障模式,可自定义矩形兴趣区域,以聚焦于探测范围内的障碍物位置信息,精准匹配机器宽度,让机器畅行无阻。同时支持多机协同工作,且抗强光,能够用于广义的车领域:包括AGV(例:智能仓储车)、无人驾驶和工业自动化等应用领域。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