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习惯与规范细节注意

最近才真正参与项目开发,第一次使用Java开发项目,边学边干,发现项目组开发过程中,对于代码规范并不重视,比较随意,几个人写的代码更多的关注于功能实现,而忽略了代码的规范与质量。虽然我也是新入行,但代码规范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谁都喜欢整洁的东西。

参考资源

Java编程习惯
这篇文章总结了日常开发常见的编程规范,很详细
其次,是阿里巴巴最新的 Java开发规范,网上应该资料很多,这个感觉有的涉及到编程的思想,自己还没有搞懂,随着自己学习的深入慢慢去体会,以后再总结(TODO)

以后开发需要注意的

1. 尽量避免过多地、过常地创建Java对象
尤其是避免在循环中new对象,创建对象以及垃圾回收都需要时间。
2. 尽量使用局部变量
保存在栈中,速度快
3. 尽量合理地创建HashMap
要避免HashMap多次进行了hash重构,因为扩容是一件很耗费性能的事,在默认中initialCapacity只有16,而loadFactor是0.75。需要
多大的容量,编程的时候最好能准确地估计你所需要的最佳大小。同样的,HashTable、Vectors也是一样的道理。
4. 尽量减少对变量的重复计算
java for (int i = 0; i < list.size(); i++)
循环条件会被反复计算,也就是list.size()会反复计算多次,浪费了性能
5. 尽量早地释放无用对象的引用
java public void test() { Object obj = new Object(); // 使用obj的操作 obj = null; }
6. 尽量使用System.arraycopy()代替通过循环来复制数组
7. 尽量缓存经常使用的对象
尽可能将经常使用的对象进行缓存,可以使用数组或HashMap的容器来进行缓存,但这种方式可能导致系统占用过多的缓存进而导致性能下降。推荐可以使用一些第三方的开源工具如EhCache或Oscache等进行缓存,它们基本上都实现了FIFO/FLU等缓存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