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链:DPoA 与 VRF

PBFT+节点各项指标+VRF随机选择投票节点 ——> 提高了共识效率 + 免DDoS攻击(安全)

迅雷链在 PBFT 的基础上,提出了适用于玩客云设备的、我们称之为 DPoA(Delegated Proof-of-Ability)共识机制。迅雷链的 DPoA 并不是根据矿工持有的代币数量或币龄作为选举标准投票权重,而是按玩客云节点的存储容量、网络稳定性、带宽、时延、CPU 使用率等指标作为衡量标准,以获得更好的公平性和网络效率。DPoA 每轮动态选择部分满足条件的节点作为投票节点,使共识机制更加安全、稳定和高效。每一轮符合要求的共识节点可能很多,为此,我们采用 VRF(verifiable random functions)来随机地但是又可验证地选出一部分玩客云设备参与到共识中,设备被选中的概率跟设备的“a”(ability)成正比,做到公平透明。在提高整体性能的同时,不降低安全性,原因在于,每一次需要加入到共识中的玩客云节点减少了,提高了性能,由于节点足够随机并且难以预测,可以免于 DDOS 攻击。在大的基数下,玩客云的的数量众多,目前已经过 150 万节点,加上随机算法,共识是足够安全的。

DPoA 的具体处理机制如下:

  • 对于存储空间不足的设备,则不再参与记账;
  • 对于网络不稳定的节点,则减小其权重,则由它提议(Propose)区块的机率降低,这样就能让网络状况好的节点多提议区块;
  • 对于带宽大的节点,则增加其权重,以提高它提议区块的机率;
  • 对于时延低的节点,则增加其权重,以提高它提议区块的机率;
  • 对于 CPU 使用率高的节点,则减小其权重,以降低它提议区块的机率。

DPoA 的共识机制说起来其实很简单,但它能有效保证参与记账的节点总是有足够存储空间、系统状态较好、网络环境较好的节点,保证了区块链系统的稳定运行,解决了玩客云节点网络环境差异大的问题。由于 DPoA 每轮动态选择部分满足条件的节点作为投票节点,使共识机制更加安全、稳定和高效。

为什么我们能够使用 DPoA 的共识机制?我们之所以能够采用 DPoA 的共识机制,原因在于:

  • 在玩客云设备中,我们可以内置完善的检测与监控系统,能持续检测玩客户云设备的存储容量、在线时长、带宽、时延等信息,为 DPoA 共识算法提供实时状态的数据支持,而这是普通的公共链项目无法做到的。
  • 玩客云节点数量庞大,并且一直在增加,即使排除不满足条件的节点,也仍然有大量的节点可以使用,并能一直得到补充。
  • 玩客云的激励机制和作为家庭共享存储的功能,让用户乐于投入更大的存储空间。

什么是 DDoS 攻击?
DDoS 攻击

参考

https://gitbook.cn/gitchat/geekbook/5c1771f71e59245d4d2a7287/topic/5cb80b5a3eb7f97983bc9c4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