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SP32和Blynk的无线能源监控系统

不断上升的能源成本和全球变暖迫使我们时刻关注能源消耗。 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帮助监控,控制和减少能源消耗。 最重要的是,能够通过电话对其进行监视使其更加方便。 统计数据表明,能源监控系统可以将能源成本从8%降低到20%,这是一个大买卖。

硬件

软件

ESP32 DevKitC开发板

ESP32 DevKitC开发板是乐鑫创建的用于评估ESP-WROOM-32模块的开发板之一。 它基于ESP32微控制器,具有集成的WiFi和蓝牙功能,以及一系列内置天线开关和超低功耗。

ESP32 DevKitC开发板的工作原理类似于Arduino Uno,但功能更多,功能更强大。 ESP32内置了WiFi和蓝牙功能,而Arduino Uno则没有。 它还具有更大的内存和更快的时钟速度。 您仍然可以通过在IDE的板管理器中安装ESP32板来使用Arduino IDE对其进行编程。

交流电压传感器模块

无损交流电流传感器

硬件设置

电压传感器模块连接

非侵入式交流电流传感器连接

该传感器的连接要比电压传感器复杂一些,因为它需要外部组件。但是,在继续操作之前,请仔细阅读这些警告,否则可能会造成危险。

计算合适的负载电阻值

现在,我们必须计算要使用的负载电阻的值。由于我们使用的SCT-013-030的极限电流为30A,因此我们的最大峰值电流为:

利用初级峰值电流,将其除以电流互感器的匝数即可得出次级线圈中的峰值电流。线圈数及其其他特性可在其数据表中找到。

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测量分辨率,负载电阻两端的峰值电流电压应等于模拟参考电压的一半。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使用5V,因此负载电阻两端的电压为2.5V。

由于106.6667Ω不是常见的电阻值,因此我们选择最接近的较小值100Ω,以便最大负载电流不会产生高于5V的电压。

Blynk应用程序设置

为项目命名,并确保选择ESP32开发板作为设备,并选择WiFi作为连接类型,因为这是我们要使用的。

单击右上角的“ +”图标添加组件或小部件。为了在该项目中获得最佳的视觉显示效果,我们将使用仪表小部件。

设置其中四个。 两个用于交流电压和电流,另外两个用于功率和千瓦时。 您可以单击它们以更改其标签,颜色并设置虚拟图钉。 更重要的是,确保将AC电压表引脚设置为V0,AC电流表引脚设置为V1,功率表引脚设置为V2,千瓦时表针设置为V3。 稍后在代码中这将变得有意义。

代码

代码分解

预初始化

计时器事件函数

值的准确性

详情参阅 - 亚图跨际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