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七)-while与do……while

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七)-while与do……while

2020-08-07 09:57:15 8368 2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四)-运算符

目录算术运算符自增自减Arduino支持四种运算符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比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算术运算符算术运算符包含常用算术运算:加、减、乘、除、取模、自增、自减算术运算符同平时数学算术优先规则,如下图程序15+300/815+37 //整数除法52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Serial.println(15+10*30/(5+3));//输出52}void loop() {}自增自减自增有两种写法i++;+

2020-08-06 09:20:52 6343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三)-变量

目录什么是变量变量的概念小结变量的使用声明赋值变量的存储变量的类型类型转换隐式转换运算中的隐式转换隐式转换规则强制转换范围超出错误被转换的值不正确无符号转有符号教程导航联系我们什么是变量变量的概念打个比方:比如说小明在写字,他花了一个小时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字数做为一个数据量来讲,在一个小时其值为0,而在一个小时后其值变成100%。那么这个字数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我们通常把这种数据称为变量。通俗一点来讲变量就是存储一些以后或者将来会发生变化的数据。比如说:我们的内存是一个酒店,酒店

2020-08-06 09:20:21 13651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六)-for循环

目录For的用法遍历数组普通应用应用1省略'循环变量赋值'省略'循环条件'省略“循环变量增量”for 循环允许您编写一个执行指定次数的循环控制结构。For的用法遍历数组它的一般形式为: for(表达式1; 表达式2; 表达式3)for(循环变量赋初值; 循环条件; 循环变量增量) for (int i = 1; i <= 10; i = i + (1)) { }它的执行过程如下:Created with Raphaël 2.2.0上一步程序循环变量赋初值循环条件?重复程序

2020-07-28 15:13:59 22835 1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五)-if……else……与逻辑运算

目录比较运算逻辑运算符if比较运算和逻辑运算返回两种结果,条件成立(真true)与不成立(假false)比较运算下表显示了支持的所有关系运算符。运算符描述实例==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如果不相等则条件为真。(A != B) 为真。>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大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是则条件为真。(A > B) 为假。<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小于右操作数

2020-07-25 14:45:51 7417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二)-程序的基本结构

目录程序和Arduino使用Mixly编写程序程序的结构声明区初始化区循环区联系我们程序和Arduino在开始编程之前,值得花一点时间来思考一下什么是程序以及它们在做什么。计算机程序无处不在。您的Internet浏览器和音乐播放器是复杂程序。百度,淘宝,以及您在玩游戏也是如此。程序还可以用于控制电子设备,例如灯光,马达和扬声器。微波炉,汽车,机器人和吹风机等等,几乎所有用电驱动的设备都附带有程序。计算机和程序的功能真的是无比强大,几乎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编程的计算机为我们执行无聊的重复性工作,它

2020-07-24 15:31:49 17703

原创 米思齐(Mixly)图形化系列教程(一)-Mixly软件安装及界面功能介绍

本系列教程所使用Mixly软件版本为Mixly1.12以上版本点此下载,所使用硬件为齐护C01系列套件文章目录关于Mixly软件下载USB驱动安装连接测试"hello word"程序软件基本功能介绍界面布局基本功能块区程序建构区视图缩放功能切换文件操作区代码区程序下载及串口监视导入齐护机器人Mixly库一键导入工具的使用教程导航联系我们关于Mixly由北师大创客教育实验室团队开发的开源软件,功能强大的图形化编程平台 Mixly中文名为米思齐,是一个非常适合创客开发的平台软件,完全支持原生态Ardu.

2020-07-23 17:58:51 32228 6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十一)_显示摄像头图像

因不同的型号在设计的屏显示方向时不同,我们设计程序时可以通过旋转屏幕或摄像头图像的方式来达到正确的显示方向。型号Q1及掌机前面还有一个RGB灯可以用于摄像头的补光,这样在比较暗的环境下可以开启,让摄像头图像更清晰。

2024-04-24 15:59:55 205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十)_播放SD视频avi文件

播放带音频的视频,声音部分只支持带喇叭的型号:AIstart_掌机、AIstart_Mini,其它型号只能看到视频无声音。请确保SD卡中有对应的avi文件。视频文件要求是AVI格式,320(宽)*240(高),视频编码器"MJPEG",音频编码器"PCM u-Low,G.711(未压缩)“(或"删除音轨”),SD卡也无特殊要求,例如SanDisk 128G/FAT32可用,需放在SD卡根目录。

2024-04-24 15:56:06 222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九)_## 播放音频文件wav

播放音频只支持带喇叭的型号:AIstart_掌机、AIstart_MiniAIstart可以播放SD卡中的wav音频文件,在编写程序前请将文件准备好存放到SD卡内。注:播放wav格式音频:wav格式的音频频率不能超过16KHZ。1,文字转语音工具(最后课程资源包内)

2024-04-24 14:53:09 128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八)_LCD显示图片

AIstart 显示的图片的默认分辨率为:320*240 ,当然可以在图形块中另外定义,但显示时会有缩放现像。注意事项:图片的路径要正确图片格式要求如上图所示,尺寸需要相同,其次位深度不得大于24,如果大了,使用画图另存为24位bmp,然后再存为jpg。命名变量的命名不能与系统关键字同名,如下图所示。image为系统模块名称。有时虽然可以运行,但有些时候会导致错误。

2024-04-24 10:21:07 284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七)_LCD显示数据

LCD的最大分辨率为320*240,所以当我们设置文字或图像坐标时,后面要记住这一点,当然,如果你在功能显示中将屏旋转后要区分XY的变化,不然时常会超出范围看不到输入的数据。

2024-04-24 10:17:08 289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六)_读取传感器的数值

AIstart 也可以跟其它主板一下直接读取传感器的值或驱动一些常用的执行器。这节课我们就以超声波传感为例来学习传感器的读取方法和应用。

2024-04-24 10:09:50 413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五)_与其它主控通信互动

前面我们了解了AIstart如何通过串口与计算机的交互,那么它是否可以跟其它的主控通过这种方式交互呢?答案当然是可以的。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AIstart与ArduinoUNO主板的信息互动。这里我们要引入一个新的串口概念:软串口,通常的硬件自带的串口我们叫硬串口,硬串口的优点是更稳定速度更快,软串口是我们通过软件将其它的GPIO定义为串口,这样方便我们接线应用,但速度有时会差一点,但通常不影响使用,在条件许可时我们尽量用硬串口。

2024-04-24 10:06:19 810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四)_串口输出

在设计程序的过程中,经常要查看程序的运行状态或交互信息,上面的课程我们说到可以用指示灯的试来告诉用户程序状态,但灯只是表过一部分的信息,并不能表达全部的内容或更细的内容,还有就是灯的亮灭不能让其它的计算机或控制器明白,这时我们的计算机之间就要有一种可以相互了解交互的机制,就像我们人类的语言一样,你讲的我能听懂,我讲的你能听懂一样。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计算机之间的一种交互方式叫:串口通信。

2024-04-24 10:01:08 685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三)_按键控制灯

上一节课我们学会了怎么让板上的灯亮起来,但程序都是自动运行的,并没有跟外部的互动,这节课我们来学习如何用板载按键来控制板上的灯。注:本节课开始我们将不再展示代码程序在课件中,主要以图形化介绍为主,要代码的同学可以下载程序文件后打开软件在代码区复制。

2024-04-24 09:51:55 691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二)_点亮板载灯

AIstart上的RGB幻彩灯为WS2812,这种灯的详细资料可以参考齐护模块:[RGB灯模块学习](http://gx.qdprobot.com:9007/?接上节课,我们选择板卡【MicroPython[QDPK210_AIstart]】,选择对应的【COM口】,第一次使用主板时可以【上传固件】,通常出厂有操作这一步,但当出现不能上传或更换TF卡后可以尝试再次上传固件,如下编好程序,然后点【上传】。控制三色LED灯,使用三个引脚控制LED的颜色[红(13)、绿(12)、蓝(14)]。

2024-04-24 09:47:00 675

原创 齐护K210系列教程(一)_软件硬件准备

本课程是基于齐护AIstart(K210)和scratch图形化编程的系列课程。

2024-04-24 09:18:42 363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巴法云(九)

定时向主题推送信息,并订阅了该主题。所以在推送上去之后,服务器会将主题内容回传回主板。

2024-04-24 09:17:02 199

原创 MicroPython_ESP32学习笔记三:脉冲宽度调制

脉冲宽度调制(PWM)是一种模拟信号控制技术,通过调整数字信号的占空比(即高电平时间与总周期时间的比例)来模拟不同级别的模拟信号。在 MicroPython ESP32 上,你可以使用 PWM 来控制连接到 GPIO 引脚的设备。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展示如何在 ESP32 上设置和使用 PWM.舵机的信号为500us~2500us,对应角度为0 ~ 180度。占空比的设置范围为0 ~ 1023,对就0 ~ 100%的占空比。舵机的控制信号周期为20ms,所以频率为50(1000ms/50=20ms)。

2024-04-11 09:05:56 295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网络数据库(八)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网络数据库(八)

2023-08-16 15:31:10 399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Blynk一键配网点灯(七)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Blynk一键配网点灯(七)

2023-08-16 15:00:29 328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IO中断(六)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学习随记_IO中断(六)

2023-08-12 18:01:51 293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WIFI一键配网web(五)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学习随记_WIFI一键配网web(五)

2023-08-12 17:13:23 267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蓝牙鼠标(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学习随记_蓝牙鼠标(四)

2023-08-12 16:30:27 286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蓝牙键盘(三)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蓝牙键盘

2023-08-12 16:18:41 432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显示网络天气(二)

Arduino ESP32 显示网络天气

2023-08-12 16:01:13 209

原创 Scractch3.0_Arduino_ESP32_图形化编程学习_显示网络时间(一)

arduino esp32 显示网络时间

2023-08-12 15:44:27 217

原创 MicroPython_ESP32学习笔记二:时间和低级多线程库

刷题一些使用方法如何安装包(库)打开文件time库时间库的应用_thread多线程创建线程一些使用方法如何安装包(库)工具-包管理搜索你需要的包安装。打开文件菜单 文件-打开,可选择打开电脑上的文件和设备上的文件。time库时间库的应用import timeLTime=time.localtime()print(LTime)#localtime()#输出 (2022, 4, 13, 16, 10, 18, 2, 103)# 年 月 日 时 分 秒

2022-04-14 14:08:33 3113

原创 MicroPython_ESP32学习笔记一:开发环境搭建

MicroPython_ESP32学习笔记一:开发环境搭建

2022-04-13 14:58:29 548

原创 EPS32实现WIFI自动重连的两种方法

一:定时检查连接要在连接丢失后重新连接到 Wi-Fi,您可以使用 WiFi.reconnect() 尝试重新连接到之前连接的接入点:WiFi.reconnect()或者,您可以使用 WiFi.disconnect() WiFi.begin(ssid,password).WiFi.disconnect();//断开连接WiFi.begin(ssid, password);//重新连接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启动 ESP32 ESP.restart() 当连接丢失时。您可以将类

2021-09-04 18:06:52 10035 1

原创 Arduino错误代码收集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变量或者对像未声明或缺少库文件或者变量未被提前声明定义。尝试解决办法:检查变量是否被提前声明。在arduino\libraries添加缺少的库XXX.h: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未找到库文件,缺少对应库文件。尝试解决办法:同上can’t open device “\.\COM8”:不能打开串口尝试解决办法:串口是不是被其它程序占用,检查开发板USB连接,或者更换USB连接口timeout comm.

2020-07-24 09:49:14 11221 4

原创 ESP32Arduino学习(四).smartConfig自动WIFI配网

在ESP32上实现自动WIFI配网#include "WiFi.h"void setup() { Serial.begin(115200); //等待串口准备 delay(100); //启动WIFI连接 Serial.println(""); Serial.print("Connection WIFI."); WiFi.begin(); //检查连接状态...

2020-04-26 15:14:38 5528 13

原创 ESP32Arduino学习(三).ESP32驱动WS2812第一个灯绿色问题的解决(Adafruit_NeoPixel库)

问题WS2812在ESP上驱动存在的问题1,连续刷新闪烁2.开机第一个灯亮绿色(使用过少的灯数时会出现这个情况)解决方法1,连续刷新闪烁你可能使用的是比较旧的Adafruit_NeoPixel库,更新到最新版本的库可以解决问题2.开机第一个灯亮绿色使用两次Show可解决.不过存在开机第一个灯绿色会闪一下的问题.如果谁有彻底解决办法请在下方留言.void setup(){ QD...

2020-04-24 17:37:06 3747 5

原创 ESP32Arduino学习(二).魔法音效

介绍使用光线传感器的值的变化.PWM控制蜂鸣器发出有趣的声音准备材料QHC02-ESP32主控板C01光线声音传感器连接线程序编写int photopin = 12; // 光敏传感器连接引脚定义int photValue; // 光敏电阻读数int buzzerPin = 4; // 蜂鸣器引脚定义long buzzerFreq; // 蜂鸣器频率// 调整这些值发出不...

2020-04-22 10:07:48 1901

原创 ESP32Arduino学习(一).设置静态IP

ESP32Arduino学习(一).设置静态IP连接

2020-04-22 09:13:26 7718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