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代码平台项目化私有化部署问题总结

现阶段,低代码平台基本上是两个方向,一个是在原有的SaaS平台的基础上,抽象出来一个aPaaS(比如,销售易、北森),另一个方向是纯低代码平台,没有业务(比如,奥哲、明道云之类),实际上国际上的低码平台也是如此,Mendix,基本上就是不含业务的纯平台型,后来结合西门子的业务,形成了更好的落地方案,salesforce的force就是基于原有的CRM业务。

纯平台型,又分为saas版本和私有化版本,近些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低代码平台厂商开始支持私有化版本,但是私有化版最大的痛点是,项目化太复杂,一般saas产品都是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服务的数量是比较多的,但是项目化时,无法满足项目的简洁,快速,轻量等特点。因此,低代码平台建设之初,其实已经界定了它的方向,后续要想改变的话,要投入的精力会比较高。

要想做好低代码项目的私有化部署:

1、要轻量化,能不用的中间件,尽量不用,能减少的微服务尽量减少

2、要有详细的部署文档,最好是傻瓜式部署最好。

3、可以支持在线部署的方式,或者做成一键部署,一键升级以及运维监控的平台最理想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