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私有化部署

编者按:本文介绍私有化部署的三种方式,自建服务器、私有云、群辉NAS。通过分析以上三种方式的优缺点,选择出最合适自己的私有化部署方案。 通过群辉➕微鳄的解决方式是最经济实惠解决中小企业私有化部署的方式。

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施行私有化部署,那私有化部署是什么意思呢?

私有化部署并不是一个新鲜词,简单概括起来就一句话:所有信息数据的传输和存储都在独立私有的服务器手里。私有化部署有点类似于局域网,但突破了局域网的地域限制,可以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传输信息。

企业的信息和数据都比较敏感,尤其适合做私有化部署,可以最大程度保护企业机密不会外泄,但是私有化部署也是分类型的,下面就简单分析下几种主流的私有化部署类型,以及各种类型的利弊。

一、自建大型服务器型

这种私有化部署,是把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到自建的服务器上,适合有独立成熟业务的大型公司。

优点:

1、可控性强。自建服务器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选择对应的配置,比如要求更多的存储空间,或者是更高的带宽保证速度,同时如果涉及到技术问题,自建服务器可以很好的适配自己开发的软件。

2、拓展性强。当企业需求有更大的需求时,企业可以随时扩展服务器,而不必担心扩容会引起适配的问题,另外在自建服务器上做二次开发也非常方便,集成速度快,出问题的概率会降低很多。

缺点:

1、申请繁琐。申请自建服务器,都需要做备案申请,尤其是非营利性服务器。

2、费用过高。购买自建服务器的固件成本至少几万甚至几十万,而运维团队更是支出不菲,一个软件硬件兼精通的服务器构架师年薪至少20万起,想要正常维护运营,整个团队就要支出50-100万,再加上场地、带宽、电费等等,自建服务器的费用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二、租用私有云服务器

如果不想自建服务器,但是想拥有自建服务器的所有优点,可以选择租用华为、阿里云等服务商的私有云服务器,效果差距不大,但是安全性比自建服务器好很多,不过优缺点也很明显。

优点:

1、价格相对便宜。比起自建服务器动辄上百万的费用,私有云服务器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每年至少也需要几十万。

2、快速部署。大型私有云的部署机制较为成熟,基本能快速对接市面上所有的业务。

缺点:

1、私密性不够。私有云服务器是从公有云中分割出一部分出来,所以数据本质上并没有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2、安全风险。如果云服务商受到大规模攻击,私有云服务器也有可能被殃及池鱼。

三、便捷型私有化部署服务器

如果企业只是想把办公系统、通讯系统、管理系统部署到私有化服务器上,可以选择天翎微鳄解决方案,它提供了群辉NAS作为服务器,盒子大小的服务器可以放到办公桌上,不需要维护,也可以实现自建服务器的大部分功能。

优点:

1、私密性强。便捷型私有化服务器相当于自建服务器的mini版,服务器掌握在自己手里,数据信息也掌握在自己手里,做到了真正的私有化。

2、价格便宜。2万的价格就能买下全套设备。

3、安全性强。便捷型私有化服务器基本都会内置安全系统,且IP隐蔽,被攻破的可能性较小,内置的安全系统使用的是军工级的加密技术,党军政还有央企国企都在使用。

4、可设置不存储信息。真正的私有化部署,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数据和信息只把服务器当作传输介质,而不存储在服务器中,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护信息的私密。

总结

如果企业还在询问私有化部署是什么意思,那么可以肯定的说,这家企业已经脱钩。私有化部署是企业安全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通讯和办公系统,如果还在使用公有云,重要信息一旦泄露,公司甚至有灭顶之灾,不能为了99%的侥幸,忽略了1%的不幸,凡是涉及到安全的问题,100-1只能等于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