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演进的理解

一、传统的数据中心

传统的数据中心采用 接入 汇聚核心的 三层架构 ,根据物理位置将服务器划分为不同 po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时候一般在接入和汇聚的设备之间运行STP ,目的是防止二层环路和增加网络稳定性。
每个 pod 内的机器都属于同一个 VLAN, 因此服务器无需修改 IP 地址和网关就可以在 pod 内部任意迁移位置。但是,STP 无法 使用并行转发路径,它永远会禁用 VLAN 内的冗余路径。

二、VPC的引入

2010 年,Cisco 提出了 vPC 技术来解决 STP 的限制,主要目的就是解放了被 STP 禁用的端口,充分利用可用的带宽,使用 vPC 技术时,STP 会作为备用机制。这样看来 VPC还真是挺棒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三、虚拟化技术带来的革新

虚拟化的概念引入后,这个时候pod的范围改变了,产生了从接入层到核心层的大二层域的需求。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