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小的树莓派3来了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一款更小的树莓派3将会问世。

树莓派正在开发一款新的“Compute Module(计算模块)”——一种单板机(插入特定板载内存插槽)。新的树莓派更像是计算机内部的一台迷你计算机,没有独立电源供应。

Compute Module和树莓派3(一种广泛使用的PC替代产品)有相同的电路系统。但前者更小,内存、CPU和存储系统全部嵌入一块板。

树莓派的创始人Eben Upton在采访中指出,Compute Module和树莓派3之间的差别非常微妙:二者具有相同的64位ARM处理器,但前者没有Wifi模块。

Upton说,Compute Module预计在这个季度发售。它的价格将会和上一代一样,大约24美金。其基于初代树莓派,并且和树莓派3一样,可支持Linux和微软的Windows 10 IoT。

一款Compute Module开发套件可能会随之一同发售。开发套件包含多种接口,和树莓派3很像。

树莓派的销量已达百万,从一种小器械进化成了PC,而Compute Module也显示出同样的发展路径。它正将计算机带入到电子和工业设备中,小型计算机也逐渐被引入到工厂的操作设备中。Compute Module很适合这种使用场景。

树莓派已经激发了很多计算机爱好者和有想法的人来实现他们的创意,但Upton想将树莓派带到工业领域,同时他还指出,人们现在只是购入价位较低的树莓派,并将其用到设备中,却忽视了测试和现实生活中的用途。

原文地址A smaller version of Raspberry Pi 3 is coming soon
作者:Agam Shah 翻译:赖信涛 责编:仲培艺

2016年8月12日-13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运维技术与实战峰会将在成都举行,目前18位讲师和议题已全部确认。两场峰会大牛讲师来自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小米、乐视、聚美优品、YY、华为、360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共同探讨高可用/高并发/高性能系统架构设计、电商架构、分布式架构、运维工具研发与实践、运维自动化系统的构建、大数据与运维、云上的运维案例分析、虚拟化技术、应用性能检测与管理、游戏行业的运维实践等,将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构建更安全、更高性能、更稳定的架构和运维体系」等领域的话题与技术。【目前限时6折,点击这里抢票

7月15日24点前仍处于最低六折优惠票价阶段,单场峰会(含餐)门票只需499元,5人以上团购或者购买两场峰会通票更有特惠,限时折扣,预购从速。(票务详情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