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试实习生经历

面的.net方向的

 

1,研究的方向,有没有看过相关论文,了解下前沿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

云存储安、云计算。没有了解过相关内容,没有聊多少,是自己知识上的欠缺,以前有想过看看相关内容,研究下云计算相关知识,但到现在没有付诸实践。这次不能再拖了,今天就搜集些相关资料,开始研究。

2,所做项目中自己负责的部分,UI界面的总体设计有没有进行图形设计

设计从工作内容上来说分为3大类别,即研究工具,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研究人。与之相应, UI设计师的职能大体包括三方面:一是图形设计,即传统意义上的“美工。当然,实际上他们承担的不是单纯意义上美术工人的工作,而是软件产品的产品“外形”设计。二是交互设计,主要在于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树状结构、操作规范等。一个软件产品在编码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交互设计,并且确立交互模型,交互规范。三是用户测试/研究,这里所谓的“测试”,其目标恰在于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及图形设计的美观性,主要通过以目标用户问卷的形式衡量UI设计的合理性。如果没有这方面的测试研究,UI设计的好坏只能凭借设计师的经验或者领导的审美来评判,这样就会给企业带来极大的风险。

3,设计的类,类之间有哪些关系(UML相关知识)

依赖,继承,聚合,关联,合成,实现,泛化

详细请参考http://www.cnblogs.com/olvo/archive/2012/05/03/2481014.html

4,设计模式有哪些(23种)

 工厂模式、代理模式,适配器模式(当时只想到这三个),后来还能回忆出复合模式、观察者模式、单例模式,面试前没系统的看下,面试前还是多准备下,复习下以前学过或用过的知识,现正在总结相关知识。

5,数据库视图、触发器、SQL注入

不太记得了,一起上课时接触过,后来没用过。被面试官普及了一下知识,虽然没能被录取,但还是很庆幸有这次面试,很感激面试官的。模模糊糊有些印象了,还是等搞懂了再说吧。

6UML模型图,什么是用例

UML系统开发中有三个主要的模型:

功能模型: 从用户的角度展示系统的功能,包括用例图。

对象模型: 采用对象,属性,操作,关联等概念展示系统的结构和基础,包括类图、对象图、包图。

动态模型: 展现系统的内部行为。包括序列图,活动图,状态图。

用例,行为者的一些行为,或功能

7java有没有用过单例,web页面时会用到

自己完全没印象,没用过,面试官让我回去查查,是经常会用到的。

8,抽象类和接口

http://blog.csdn.net/jungleli33/article/details/24051125

9javaC#区别

http://blog.csdn.net/jungleli33/article/details/22924749

10,项目有没有进行测试,写过测试用例

11,每日能写多少代码

12,学过哪些课程,什么时候能开始实习。

总结下:面试前一天晚上不知道看哪些方面内容,还在看Linux,被宿舍人看到说了一通,让我去准备下自我介绍,自己是第一次正式面试,不知道要准备些什么,只想着看些技术方面的基础书,看些自己感兴趣的,打算看一会之后就看看设计模式,最后也没看成。然后就是自我介绍准备了一个多小时,后续宿舍同学都回来了,便收拾收拾睡了。第二天早早起来就去面试地点了,下车时雨正大,没带伞,焦急的避了会儿雨,雨小了便开始向着目的地走。

先是笔试,自己选了.net方向的考题,做了几题才悟到自己并不了解.net,甚至对它没有明确概念,只是用过C#开发项目,知识层太浅了,深感惭愧。面试过程中很多问题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自己事先看过一些,没被问到。到后面问题就偏理论了,大概是觉得实践方面不行吧。第一次面试就这样完败了,自己准备不充分,没有将简历上写的内容熟练掌握,这是最大的失误,如果连自己的简历都不忠实,你还指望面试官问你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好了,看完这些,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就是出来混的,在学校待了那么久,连平常的问答都回答不上来。我也深感惭愧,痛定思痛,还是要把基础知识过一过,最近在准备软考,也是复习的一个好机会。

考试容易,找工作不易,且找且珍惜。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