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系统之感想(1.0)

今天看到了写的比较好的代码,突然想到自己以前写的那程序,以前我自己用c++写了学生管理系统,(控制台),大学刚学不久,当时为了要做好点,就把功能弄多一点,但是由于没有学好封装不如说实践上没实现,同样的代码重复利用次数太多,代码量超过了一万行,导致在vc6.0上一个文件里不能继续编译了,必须得再添加一个文件来完成,当时就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不同文件里的参数,函数(全局)都不能直接调用,怎么办?当时百度搜了半天,加上又问了一些同学,也没能解决,导致最后没有弄完程序,就那么搁着。


但现在看来是不难的问题了,因为今天看到只有函数也可以组成一个类,这样封装,只要有一个对象,就可以轻松调用了,现在发现自己以前写的代码几十个函数都没有封装,同样的代码都是重复,真是惭愧。


希望各位也多看看别人的代码(写的规范的,并且有注释的),看看这些牛人的代码好多有值得参考的地方,一个人憋在那思考,这样有时还是不可取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