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E431)光驱改SSD操作及重装系统(win10)

ThinkPad(E431)光驱改SSD操作及重装系统(win10)

光驱改SSD

电脑已用数年,然机械硬盘卡,恰逢双十一,遂入手一SSD。

准备

  • 固态硬盘
  • 硬盘托架
  • 螺丝刀
  • thinkpad e43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

  • 关机,先将电池取下,拆开笔记本后面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拆开后盖,可以稍微清下灰,拧下光驱固定螺丝,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取出光驱。注意:购买硬盘托架前,查看电脑光驱的厚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将光驱前面板拆下。拆除卡扣时小心,先把光碟托盘弹出(若关上了,可以用卡针戳按键旁边的小孔),方便拆解,然后拆大卡扣后拆小卡扣(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拆除面板和后面的固定螺丝后,将其安装到购买的托架上,拆下来的光驱可以买根专用数据线作为外置光驱使用。
  • 将固态硬盘装入硬盘托架。如果硬盘松动可以装上硅胶软螺丝,最后塞上塞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最后将其装入到笔记本光驱位置,固定螺丝,开机查看。完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装系统

由于嫌弃之前系统太臃肿,所以重装个系统。不想重装系统的可以将之前的系统迁移到刚装的硬盘中。
推荐软件:软媒魔方
用这个软件做系统盘很方便,无插件,用了你就知道。
下载安装就不说了,用U盘制作系统盘时,注意将U盘资料备份,制作系统盘会格式化U盘。
下载win10镜像,制作启动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接下来安装系统,插上启动盘,开机,F2进入BIOS,F12选择第一启动项,

  • 在BIOS中可以设置BIOS模式,老电脑一般为传统BIOS(legacy),现在的新电脑都支持UEFI系统引导方式。两者的直观上区别在于引导速度,传统BIOS读取磁盘时每次只能读64KB,而UEFI每次可读1MB,载入更快。注意UEFI只支持64位系统,且磁盘分区必须是gpt模式,(一般Legacy+MBR),和固态硬盘一起使用,可以“瞬间开机”。

  • 如何查看自己电脑的引导方式? 按下win+r打开运行,输入msinfo32,确定,打开系统信息;查看BIOS模式是否为UEFI。注意选择适合的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回正题,F2进入BIOS将U盘设为第一启动项。或者F12选择U盘为第一启动项。

  • 安装,若遇安装密钥,跳过,安装类型为“自定义,仅安装windows”,选择安装位置,开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如果以前盘里的系统之类的不想保存了,可以直接格式化掉,重新分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此后,安装更新后,系统会重启,此时,注意:进入BIOS将启动项设置为固态硬盘启动,(或者拔掉U盘,前提是你在BIOS中有设置固态硬盘是除U盘外,第一启动项,不建议),否则会继续从U盘启动,重新进入安装程序。

  • 后面就是等待安装完成,进行个性化设置了。

大功告成

原创作品,谢谢浏览,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 4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Thinkpad重装系统的详细操作方法可以参考引用\[1\]中提供的链接。该链接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操作指南,包括使用U盘重装系统的步骤。在重装系统时,首先需要将U盘插入电脑,并按照引用\[2\]中的指示进行操作。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动电脑和U盘,等待滚动条走到100%后会提示重启电脑。重启后,拔出U盘,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遇到0x0000007b蓝屏或PE中找不到硬盘的问题,可以参考引用\[3\]中的指示,将SATA模式从raid为ahci模式。这样可以避免在安装Windows 7时出现硬盘驱动问题。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联想Thinkpad重装系统的详细操作指南](https://blog.csdn.net/shmilyyouknow/article/details/12486613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thinkpad重装系统不引导_联想电脑重装系统无法引导原因及解决方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31080559/article/details/11400744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