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的F数

光圈:镜头镜片的透光程度,镜头上有圆形的挡光遮片,调节遮片挡光的大小即光圈大小。 光圈F值:光圈F值=镜头的焦距/镜头光圈的直径。完整的光圈值系列为:
f1.0,f1.4,f2.0,f2.8,f4.0,f5.6,f8.0,f11,f16,f22,f32,f44,f64。例如针对50mm的标准镜头而言,最大的通光直径为29.5mm,其最大光圈的计算值为50mm÷29.5mm=F1.7 景深:从得出的效果上看,景深通常是被认为是背景被虚化的程度,其实也没错,背景越被虚化就说景深越大,其实这时候从意义上来讲,是因为景深的距离变短。景深其实是焦点合焦后,处于焦点前后那段肉眼都可以清晰看清的距离范围,在此范围内都清晰,以外的都被虚化。对于口头上所说的景深大也就是景深距离短,即短景深;而景深小也就是景深距离长,即长景深。拍摄时需要突出主题使背景模糊使用的就是景深。 光圈与光圈F值成反比,F值越大,光圈越小。F值越小,光圈开得越大。如果F值调至1,即光圈全开。但一般镜头都有一个有效的最大光圈,并没有全开,如适马18-200镜头的最大光圈的F值为3.5。 光圈与景深成反比,光圈越大,景深越短,背景虚化越明显越突出主题。光圈越小,景深越长,拍摄出来较大范围都较清晰。 光圈F值与景深成正比。因光圈F值是由镜头的焦距与镜头光圈的直径的比值得出的,故当光圈F值越大,即光圈越小,得出景深长。当光圈F值小,即光圈越大,得出景深短。 上面有说过,景深越短即背景虚化越明显,想要模糊背景突出主题就调小光圈F值。而影响景深的还有另外两个因素,一是焦距,一是被摄物与镜头的距离。 焦距与景深成反比。焦距越大,景深越短;焦距越小,景深越长。故在拍摄风景的时候都是用广焦镜,拍摄出来的风景图大范围都非常清晰。 被摄物与镜头的距离与景深成正比。离得越近,景深越短,离得越远,景深越长。其实上面焦距与景深的关系也是因为点得出来的。因为焦距拉得越大,即被摄物在取景器中被拉得越近,距离拉近了,所以景深就短了。反之同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