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redux工作流程

上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见整个redux流程的逻辑非常清晰,数据流是单向循环的,就像一个生产的流水线:
store(存放状态) -> container(显示状态) -> reducer (处理动作)-> store

这一点对精细化分工协作很有好处。

我们来看看这三个概念:

store 是应用的状态管理中心,保存着是应用的状态(state),当收到状态的更新时,会触发视觉组件进行更新。
container 是视觉组件的容器,负责把传入的状态变量渲染成视觉组件,在浏览器显示出来。
reducer 是动作(action)的处理中心, 负责处理各种动作并产生新的状态(state),返回给store。
NOTE:从对象的包含关系上讲,reducer 是store的一部分,但在逻辑上我们把它分出来,这样会比较容易理解整个redux流程。

我们可以做个形象的比喻,把 js 比喻成巴士,把 store, container, reducer 比喻为三个车站,再把 state 和 action 比喻成两种乘客。这是一趟环路巴士:

js巴士 从 store车站 出发,载上 state乘客 ,state乘客 到达某个 container车站 下车并把自己展示出来
过了一会,有一个 action乘客 上车了,js巴士 把 action乘客 送到 reducer车站,在这里 action乘客 和 state乘客 生了一个孩子 new state,js巴士把 new state 送回了 store车站(好像是人生轮回)

redux 只是定义了应用的数据流程,只解决了 “数据层”(model layer) 的问题,一般还会使用 react, angular 等作为“显示层” (UI layer) 来一起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