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II – NR Dynamic HARQ Feedback

          今天介绍比特数相对semi-static反馈方式更加经济型的HARQ-ACK反馈方式 – dynamic反馈方式。

          通过前面的HARQ-ACK反馈的概述可知,该方式通过在下行调度DCI中增加DAI(Downlink Assignment Indicator)field来辅助UE进行HARQ-ACK反馈,该field的物理含义是对在同一个Slot反馈的下行调度进行计数。

          DAI只有2比特,最多表示个数为4,那么如果调度的个数大于4时,则继续从‘00’开始循环计数,UE需要对这种情况进行识别,并正确进行计数以确定最后反馈的比特数。另外一方面,DAI同时也确定了HARQ-ACK bit的位置。

         注意到,在多载波的情况下,还有2比特的Total DAI,表示该Slot内和之前调度的计数总值,还是以示意图来解释其含义及作用。

 

          配置了CBG的反馈情况下,码本由两部分组成,基于CBG反馈 + 基于TB反馈,这是因为对于DCI format 1-0调度或者SPS PDSCH都是基于TB反馈,或者DL SPS Release仅反馈1比特ACK,这样在配置基于CBG反馈的情况下,使反馈的比特数减少。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对于DAI的计数是分开计数的。

         Dynamic HARQ-ACK反馈方式的一点缺陷是一些漏检判断不出,末尾的漏检通过调度PUSCH的DCI format中携带的DAI可以检查出来。

         如果觉得写的对学习NR协议有帮助,帮忙关注下微信公众号“自由之路66”,文章也会同步到公众号中,谢谢大家。

  • 2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