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excel vba 获取表格里的单元格的值

通过上一节, 我们己经可以掌握进入vba的编辑页面,可以愉快的写代码了. 

接下来,给大家看看怎么取得表格里一个单元格的值.因为只有拿到了这个值,你才能对它进行各种改造


如下图: 单元格 A1 里有一个值: 点点didi3 接下来我们要用vba得到这个值.并像上节一样显示出来



1, 按 alt + f11 打开编辑窗. 复制粘贴以下代码,

Public Sub 点点didi3()
       MsgBox Range("A1").Value
End Sub



2,然后点击绿色的三角形运行,效果如图:



可以看到, 框框里己经获取到单元格A1的值了. 

这里面最重要的一句代码是:  MsgBox Range("A1").Value

msgbox : 我们上节己经了解了, 就是它后面跟着什么,运行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框框出来. 

              并显示它后面的内容

Range("A1").Value  :   Range("A1") 这个就表示 引用单元格 A1了. 我们都知道,电脑上的任何资料都是存在内存里的,可是内存那么大,程序该怎么知道她在哪里呢? 就好像世界这么大,你在哪里呢?

通过运行Range("A1")这个,程序就可以知道 A1 单元格在哪里了. 我们知道, 一个单元格其实有很多属性的. 比如它填了什么,它的宽是多少, 它的高是多少.比如要知道它的内容, 就可以用 Range("A1").value. 要知道她的高度,就可以用 Range("A1").height.

还有很多很多属性可以获取,只要你得么了她的地址,你就可以获得她的所有内容,只要她有,只要你想. 

  • 6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