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不是培训出来的

刚进入职场的新人一般会对公司的培养抱有一定的期望,而这种期望中有多少现实的成分就难说了。最常见的就是,新人将同行某某标杆企业如何培养新人之类的传说挂在嘴边。而实际上,某些公司的人力和技术管也似乎对员工的培训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理念。

很多问题要回归本源才能找到答案。公司是什么?你可以将其理解为企业主购买生产要素,并组织再生产的场地。而人力资源正是关键性的生产要素之一。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买家,能买到合用的商品,为啥要买不合用的回家还要自己修修补补?何况人才培养这事情本身风险就不小,也就是说,这就好比买回家的东西还不一定能改造成合用的东西呢。如果大家看透了这一点,这答案也就很明显了。

企业原则上要找直接可用的人才。也就是说,人才如果自认为是人才,也要在面试的时候展示出自己对该企业的适用性。那么培训是怎么回事?难道就不关系员工的成长了么?当然不是。当下技术领域演进很快,在招聘的时间点上的适用性,不等于能够跟随企业的业务长期成长的适用性。所以,招聘的时候有一个重要的维度也要考察,就是“潜力”。但是这个时候对双方都很困难:企业的招聘官经常自己也对公司未来的业务有充分的预测和认识,甚至自己不就也会因为跟不上业务变化而被企业放弃,那么又怎么能正确判断候选人的潜力呢?不过好在我们还是有一些可以衡量和判断一个人的学习能力的工具。比如……学历、学校的排名、曾经以主要角色解决的项目中的新问题等。

有人会说,不,你这个理念已经过时了。现在都提倡员工是合伙人了呢!好吧,你选择合伙人的时候,难道不是比雇佣基层员工的标准更高么?难道员工是股东要传位的儿子么?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工作能力其实也很难考几次培训来本质性地提升。能靠培训提升的工作能力,实际上也一定员工自己就能学习或者悟出来的,企业没必要浪费那个资金。尤其是从事行业领先的技术性公司,实际上并无什么可以手把手教完以后亦步亦趋跟着做的东西。与其培训,不如创造一个鼓励创新和协作的环境,激发员工的动力。当员工从日常的工作中获得了慢慢的成就感的时候,也就没人唠叨培训的事情了。

那么自诩为人才的程序员们要怎么做呢?放下被培训的幻想,要自己学会识别工作中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抓住一切机会和优秀专业人士交流学习。实际上前面这两点都是有内在的关联性的:那些没有主动思考过工作中的难题的人,见到专业大牛是无从交流的——因为心中没有问题,又怎么能得到答案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一种帮助学生掌握视觉技术培训课程。3D视觉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如自动化生产、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医疗影像等。因此,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提供了对3D视觉的基础知识和技术解决方案的深入了解。该培训课程的内容包括基础概念、软件安装、图像处理方法、相机校准、三维定位、建模和测量等。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3D相机和相关软件工具,处理和分析图像,并获得步入3D视觉领域所需的技能和知识。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面向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制造商等技术从业者的培训,旨在提高个人技能和增进企业的竞争力。 ### 回答2: 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一款专门针对工业视觉领域进行培训的软件。随着制造业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业制造企业开始应用3D视觉技术进行生产过程控制、自动化检测、质量控制等,因此,对于掌握3D视觉技术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 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提供了丰富的实例、教程、案例和演示,通过学习这些工业应用场景可以从基础到实际工程案例进行掌握3D视觉技术。此外,该软件还提供了专业的实时反馈和错误提示机制,以帮助学员更快地掌握3D视觉技术。 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提供了分级培训课程,包括初级、中级、高级培训课程,以及专业的类别培训如机器视觉、医疗成像、交通监控等,满足了不同学员的不同需求。 总的来说,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一款非常专业的软件,具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可靠的实时反馈机制,可以帮助想要学习掌握3D视觉技术的人群进行更加高效和系统的技术培训。同时,也为制造业人才培养和创新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 回答3: 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一项面向工业自动化领域的视觉培训服务,旨在为从事工业机器视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学习掌握工业视觉系统、3D视觉系统和机器视觉算法设计等相关技能。 该培训服务主要涉及三维测量、3D重建、三维拟合、点云处理、视差计算、自由曲面拟合、深度学习等技术领域。学员们可以通过该培训学习如何使用视觉软件、相机和传感器等设备进行3D视觉成像、测量和分析,掌握视觉系统的搭建和调试技巧。 VisionPro 3D视觉培训的课程设计多样,课程涵盖了基础知识、应用技术、项目实践等多个方面,既有课堂讲解,也有实践操作。通过该培训,学员们可以有效提高自己的视觉系统维护、调试和算法设计水平,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总之,VisionPro 3D视觉培训是一项专业性强、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培训服务,有助于提升工业自动化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