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自学Python,分享我的逆袭之路

背景介绍

我是大学是计算机专业,虽然算是科班出身,但是却不是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课堂上的代码,课后的作业全靠 “借鉴” 同学的,平时没有做过任何项目,更没有实习的经历。

平时喜欢打游戏,没有课的时候可以在宿舍宅一整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学三年。

尤其是到了大三,一边虚度光阴得过且过又一边焦虑迷茫不知所措。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感觉自己像是迷失在大海里的孤舟,没有方向。

那时的我就想要是有人能够给我一个这样的分享,给我指引我一下方向,我会感激不尽。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感同身受,同时也想帮助处在同样状况的人。

Python 学习

前面说到我一直到大三都是浑浑噩噩什么也不会的状态。大三末每个人都走到了自己的人生分岔路,考研还是找工作?

那个时候的自己很浮躁,更是没有能考上研究生的信心,只有找工作才是适合我的出路。

我深知自己这样的情况根本找不到工作,甚至简历都没什么可写的。所以在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决定自学 Python。

以下是自学的经历和 Python 学习资料:

一,确定自己找工作的方向

1. 网络爬虫

当今互联网数据成为任何一家公司最核心的资产,但是互联网的信息非常海量,未来快速获取有用的公开信息,爬虫就派上了用场。而 Python 语言非常善于编写爬虫,通过 requests 库抓取网页数据,使用 BeautifulSoup 解析网页并清晰和组织数据就可以快速精准获取数据。

2. Web 开发

能开发 Web 的不仅仅有 Java , Python 也可以进行快速的 Web 开发,Django、Flask 等都是知名的 Python Web 框架。能够充分利用 Python 的特性进行高效的 Web 开发。

3. 数据分析

对于海量数据的处理是 Python 的强项。所以数据工程师的必备技能也是 Python。数据清洗非常方便。数据分析库 Pandas提供了方便的 Api 让你对数据进行分析,结构化,图形展示。 Python 也提供了快速可视化工具诸如 matplotlib、holoviews 等,让数据快速可视化。

4.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法和模型。需要快速的聚焦问题的本身,而且需要能够进行交互式的进行模型训练。而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的只有 Python 了。目前主流的两大深度学习框架 TensorFlow 和 Pytorch 都是 Python 写的,而且小而美的 Darknet 也是 Python 开发的。

5. 自动化测试

Python 写测试脚本让测试人员掉更少的头发。目前主流的自动化测试框架都支持 Python 脚本。而且招聘网站上测试人员需要掌握的一门语言都有 Python 。

5. 自动化运维

对于大型平台的运维管理,甚至是自动化运维。Python 也有相关的强大工具诸如 fabric、saltstack、ansible。

二,Python 自学全套资料

想要学习Python,肯定少不了 Python 学习路线, 入门教程和入门视频资料。

Python 学习路线:

刚开始学习python,如果你连完整的学习步骤都没有规划好,基本不可能学会python。下面大纲图把 Python 所有方向路线做了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

Python 学习视频:

学 Python 的小伙伴可以尽量多看视频,因为视频教程会比较容易理解。B站上就有很多 Python 学习视频可以看。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些:

Python 学习书籍:

三、制定计划付诸行动
  1. 不要盲目的开始学,要针对整个学习有一个系统的计划。对整体的时间要有一个严格的时间把控,合理安排你的学习计划;

  2. 要知道重点是什么,哪些该精学,哪些该泛学;

  3. 学的时候不要只看,编程开发最忌讳的就是只动脑不动手。尤其是基础部分最好都要跟着敲一遍代码;

  4. 一些重点的东西可以记下来,经常复习,甚至校招的时候都可以每天看一看以防遗忘。

  5. 基础的学习一遍之后(入门后)可以时而刷一些题

以上资料免费分享,需要的朋友可以微信扫描下方 CSDN 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Python资料!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基于python的系统开发项目 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 供参考 源代码+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