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实现左右两个屏幕的切换

最近在学习两屏幕互相滑动这里,看了一些源码,整理如下。转自安卓巴士一个兄弟的文章。感觉不错。

建议按顺序看,我个人感觉这个顺序比较适合学习。


Android实现简单移动动画
http://www.apk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1&fromuid=3402


Android利用ViewFlipper实现随手势滑动视图间切换
http://www.apk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0&fromuid=3402


 

为ViewFlipper视图切换增加动画
http://www.apk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3&fromuid=3402


Android中利用ViewGroup 实现视图随手势移动(这种形式目前被ViewPager替换了,原来都使用这种实现方式)

http://www.apk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2&fromuid=3402


Android中利用ViewPager实现视图切换
http://www.apkbu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84&fromuid=3402


  

最近在研究这个东西,发现新浪微博的客户端、腾讯微博的客户端都有这个功能。目前到今天为止,腾讯和微博的客户端都是使用viewPager控件写的,可能重写了一些地方。而腾讯老版本的qq是用viewflipper写的,就是手势滑动切屏。但是新版本的客户端,它已经使用viewpager写了。

切屏有几种实现方式:

第一种:使用viewgroup,比如上面的网址就又例子。

第二种:使用viewflipper。就是手势滑动。根据手势的变化,比如向左或者向右,虽然能切屏,但是不能呈现两个界面的内容,就是说,只能显示一个试图。滑动后,将出现另一个试图。

第三种:使用提取Launcher中的WorkSapce,可以左右滑动切换屏幕页面的类。这种方式也是viewpager没有出现时大家常用得一种方式。不过现在除了用于手机桌面的滑动外,新版的客户端多数都已经不用这种实现方式了。

第四种:就是使用ViewPager了。这是后来google加的一个东西,使用起来很方便,也不是很卡。当然需要做很多优化。数据当然多数情况不是静态的,而是从网络上获取的,所以优化就是必须得了。优化到什么程度就看你的功力了。



【Android】通过手势切换屏幕的几种方法 

第一种: ViewFlipper + GestureDetector

第二种: ActivityGroup +   GestureDetector

第三种: ViewPager  (Android3.0+)

第四种: ViewFlow (开源项目)  (示例: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feng88724/3812764


前两种大家应该都知道,尤其是第一种,应该都用过了。( 第二种方式可参考此文:http://www.iteye.com/topic/1115953 )


本文重点要讲是第三种方式,Viewpager。 可能有人会说,这要Android 3.0以上才可以使用呢,现在市场上的手机根本没有基于这个Level的,基本都在2.0 - 2.3,怎么办呢?

没关系,google 在2011年3月时推出了Compatibility (   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practices/compatibility.html ),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呢?


说白了,他得主要作用就是让低版本的Android支持Android3.0中的一些特性, Google将Android3.0中部分API抽取出来,打成一个Jar包,android-support-v4.jar,只要你在开发应用时引入这个包,那你就也能使用ViewPager、Fragment、Loader等这些API了。  这些我放一个网上找到的说明文档,其实只要导入v4的这个jar就可以开发,但还是有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文档(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feng88724/3798731)。  


下面开始就讲下如何使用Viewpager实现屏幕内容切换。


发现已经有好几个朋友写过相关文章,我就不重复发明轮子了..


参考下面两篇吧:

http://my.oschina.net/kzhou/blog/29157

http://blog.csdn.net/billpig/article/details/665009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