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出口ERP管理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企业以史无前例的规模进军慕尼黑车展。本届展会,中国汽车参展企业数量达50家,是2021年的两倍。欧洲销售的新型电动汽车中,8%由中国品牌制造。2022年上半年,中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不到3.2万欧元(3.5万美元),而欧洲的价格约为5.6万欧元。

国外的传统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步伐相对较慢,导致他们很难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相比之下,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在成本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此外,由于国外汽车企业无法充分利用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这进一步加速了我国汽车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崛起。

新能源汽车出口是当前汽车出口领域的一个亮点,也是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和趋势。如果我国汽车企业能够抓住机遇,积极进军国际市场,那么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要想抢占国际市场,就需要熟悉新能源汽车出口流程。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出口所需经过的流程。

流程一:申报前准备。在进行出口前,外贸人员需要了解目标国家或地区对于汽车产品相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以确保出口产品符合相关的安全、环境保护、节能等领域的强制性技术要求和汽车技术法规。此外,还需要了解相关产品准入管理体制,包括管理机关和流程等。

流程二:发送舱单信息和进行货物申报。在办理申报手续之前,舱单传输人员需要向海关传输预配舱单的主要数据。

流程三:货物申报阶段。根据海关总署的规范要求,需要提供箱单、发票、合同电子文本等材料,并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海关进行申报。对于新能源汽车出口来说,适用于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出口报关地和出境口岸。(需要注意的是:纯电动车不需要申领出门许可证)

流程四:货物抵运。当新能源汽车全部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后,相关场所经营人会以电子数据的方式向海关提交运达报告。海关收到报告后,即可办理货物或物品的查验或放行手续。同时,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也会反馈相关信息。

如果报关单在门岸地被布控查验,则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会通知企业进行货物查验。企业收到通知后,需要前往口岸地海关查验部门办理查验手续。口岸地海关会根据企业的申请安排查验计划,并按照查验指令进行查验。查验完毕后,将录入查验结果。如果没有异常情况,车辆即可放行。

流程五:货物放行阶段分为有查验和无查验两种情况。如果没有进行查验,则H2018系统会根据电子运抵报告自动完成报关单的放行操作。如果进行了查验,根据查验结果确定后续处理方式。

流程六:装船出口阶段。在完成报关单放行后,企业凭借海关电子或纸质放行凭证到监管场所办理货物出运手续。

流程七:结关阶段。货物出运之后,系统会自动对符合条件的报关单进行结关操作。

汽车行业出口管理的痛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痛点一:产品种类多且库存量大。

痛点二:采购成本无法控制、批次追溯不到供应商批次、财务对账工作大。

痛点三:生产过程无法监控。

痛点主机厂的订单变化大,采购和生产计划随时会发生变更。

痛点外仓库存无法实时获取。

痛点销售对账工作量大。

痛点质量问题反馈不及时、无法获取质量报告。

痛点八:设备的维修保养计划需要人为记录,无法从系统预警。

关于汽车行业全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统一数据】全流程物料主数据统一管理,规范每个品种的物料编号规则,统一命名,做到一物一个码。

【统一供应商】招投标平台统一,减少沟通成本;实时查看供应商送货情况,及时做分析。

【生产计划自动化】通过物料需求计划(MRP)自动生成生产计划。

【生产订单实时查看】生产看板订单进度实时跟踪;对于超期和即将超期的订单预警提醒,及时响应并处理。

【优化库存管理】遵循先进先出原则,条码程序监控所有的产品遵循原则出库;实际出库商品与系统的出库记录一致,否则不允许出库。

【质检跟踪】入库前需由质检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放行;实时记录生产过程中质量检验结果;质量数据情况同步各部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