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制造业决策者如何利用精细化管理

你可能听说过精细化管理技术如何帮助丰田等公司简化流程、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率。事实上,许多精细化策略可以帮助公司节省金钱和时间。毕竟,精细化的主要原则包括消除浪费、预防工作失误、保持平稳的生产率和建立“无库存制度”(just-in-time,JIT)生产等,这些全部都可以融入到业务的工作流程和办公室文化中,创建高效率和高质量。

消除浪费

考虑到大型制造商的工作规模,降低浪费至关重要,在一个单一的过程中少量的浪费会产生巨大的成本,并不是说一条每天生产数千辆汽车的生产线不运行就不存在浪费的问题。公司都应密切关注所有的流程,看看是在哪个环节产生了时间和资源的浪费。精细化管理的原则是,浪费最可能通过运输、库存、运输、等待、过度加工、生产过剩和缺陷等方式发生。但这是如何关联到职场中的呢?或许你有太多的员工都在低功率进行工作,研究如何减少所有流程中的人员浪费,记录并将实践后的最佳协作方式在全公司进行分享。

预防工作失误

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不合格的工作。精细化管理鼓励创建系统,确保工作不会出错。可以通过建立制衡机制来尽早发现并纠正错误,从而实现这种模式。可能是在制定完整的营销计划之前,向经理提交提纲;也可能是让员工复查表格数据,然后在发给客户。这就需要先将容易犯错的环节找出来,在因失误产生过高成本之前制定出解决方案。

生产水平

在“无库存制度”(JIT)生产为员工和产品构建敏捷性的同时,精细化生产制造商也专注于每天生产相同数量的小部件,以创建一个预期需求但不过度生产的平均生产计划。对于小企业来说,可能会面临季节性问题。方法一,为那些提前或在淡季订货的客户提供折扣、优惠或更长的付款条件;方法二,通过重组公司的季节性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速度,避免应付极度繁忙的时期。这样,不仅能够保持持续的工作和收入,还能缓解员工在繁忙时期带来的工作压力,因为决策者已经将一年中的工作进行了精细化的分配。

好的业务流程是一种艺术形式

成功的企业往往会不断地改进他们的流程,并拥有能够促进流程持续改进的技术,找到正确的业务流程将能够节省资金、减少浪费、提高员工满意度,在年度工作中更巧妙地进行任务分配。达到适当平衡的公司将保持这一关键的竞争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