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数据库FastDB和SQLite性能测评

http://www.chinautopia.com/tech/fastdb-and-sqlite-memory-database-performance-evaluation.html/

一、引言

在很多项目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需求,需要对大量数据进行快速存储、查询、删除等操作,特别是在一些针对诸如运营商、银行等大型企业的应用中,这些需求尤为常见。比如智能网中的大量在线并发用户的数据管理、软交换平台中的在线信息交互、宽带/3G等数据网中在线用户行为记录等等。

针对这些情形,我们通常需要选择高性能的数据库产品,而且通常需要使用内存数据库,顾名思义,内存数据库指的是所有的数据访问控制都在内存中进行,这是与磁盘数据库相对而言的,磁盘数据库虽然也有一定的缓存机制,但都不能避免从外设到内存的交换,而这种交换过程对性能的损耗是致命的,目前主流数据库如SYBASE、ORACLE等都有这种缓存机制,如将特定表绑定一定的缓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数据吞吐性能。而内存数据库几乎可以完全避免这种内外存数据交换的发生,特别是在物理内存足够大的设备上尤其如此,通常这种数据库也被称为主存数据库(Main Memory DataBase, MM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