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idon(海神号)

在不写点东西,恐怕要失去观众了。

夏天的一系列大片中,<<海神号>>

poster - from Wikipedia

应该是值得期待的,它也拉开了我们看片的序幕。昨天六点准时下班,这也许是我最早一次下班,从同事那里得知有车直接到木偶剧院,不到五十分钟就顺利到达终点,不久后也和屋里头的顺利回合。七点的片还可以被我们从头享受,真是意外。这回没去麦当劳。

电影是在船上开始的,先露面的是几位主人公,算是个简单的介绍。有一个前纽约市长/消防员、他的女儿和他不太愿接受的未来女婿、一个单亲妈妈和她的儿子、一个专门以赌博为生的单身汉、一个为看远在纽约生病弟弟而选择偷渡的女人还有她的厨师朋友、一个刚和挚爱女朋友分手而十分沮丧的建筑师老头。

 

cast of poseidon: (L-R) Mike Vogel, Jimmy Bennett, Richard Dreyfuss, Mia Maestro, Emmy Rossum, director Wolfgang Petersen, Jacinda Barrett, Josh Lucas, and Kurt Russell on the set of Poseidon  -  from Wikipedia

灾难的开始是由当建筑师和船长发现的。他们都惊讶的发现船侧面的不远处正有一排巨浪袭来(估计是由于月亮产生的潮汐而引起的,因为有很多月亮的特写)。这时候调转船头已经来不及,比船高大很多的巨浪把船掀了个低朝天。这部分挺像泰坦尼克遇难时的场面。海神号据说比泰坦尼号还要大。所有没有固定的东西开始稀里哗啦的坠落,游客们也开始纷纷坠落。这是也是整个影片的效果所在,我真是佩服美国人,破坏了那么多东西,估计影片的一大部分投入都多花在了破坏东西上。

这时候船长镇静的告诉大家,在船出事的时候已经发出了求救信号,并且他们所处的大厅是密封的环境,安静的等着救援人员来就行了。当然这么等故事就没什么可讲得了。那个风度翩翩的专业赌徒决定自己找出路,因为它不相信船长的话,这时候其他的主角也意识到了赌徒的举动,决定一同前往。

比较落俗套的是,像其他灾难片一样不是绝对主角的其他演员在大家历险的最初阶段一定会最先献身,当大家穿过电梯甲板的时候那个厨师意料之内的提前献身。但令人欣慰的是这时候并没有人为了自己的安危而显露人性丑恶的一面0,大家都很舍我让其他人先走。我们都在预料这下一个献身的会是哪个。

总之他们的目标就是船尾的螺旋桨处,因为那里是唯一的出路,实际上他们一路都是向上,也就是向船低走,在这期间不时的有爆炸、船舱内猛涨的海水干扰并考验着他们的意志和团结。他们凭感觉一路到了靠近船底气稳定船身作用的注水舱,可里面的出口紧锁,那个赌徒想出了一个比较冒险的办法,就是让他们所在的隔间注水,直到整个隔间的水被注满并且压力足够大的时候那个通往下一个隔间的舱门会被自动打开。最终他们又成功了。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船尾,可最大的一个难题摆在了他们面前,他们可以用面前的氮气瓶子来毁坏飞速旋转的螺旋桨,让它停下来,可不幸的是螺旋桨的旋转方向使得气流是吹响他们,而不是吸入的旋转方向。这时候那个前市长父亲决定下潜到控制室关闭发动机,可这时候她的未来女婿自告奋勇说自己的肺活量大,应该他去。可就在他和女朋友缠绵告别的时候,前市长已经跳到了水里。当到达控制室的时候他才发现停止发动机的按钮已经损坏,只剩下了使螺旋桨反转的按钮,可当他按下按钮的时候却被电流永远留在了控制室。最终那个赌徒带领大家逃出了就要下沉的海神号。

 Robert Ramsey crawls through one of the ship's air vents, hoping to lead the others to safety  - from Wikipedia

 The survivors use the collapsed elevator to get across the upside-down lobby  - from Wikipedia

 

看完海神号后感觉人还是要具备一些基本技能的,以备不时之需,比如你得会游泳而且水性很好,你必须有很大的肺活量,你必须看得懂船结构的图纸,估计你还必须懂点电路常识,不然到了控制室都不知道该怎么将发动机停下来。看来只有精英才能幸免啊。

总的来说海神号还算可以,主要是看效果么。接下来还有好几部电影值得期待:加勒比海盗II、超人归来、汽车总动员、冰川时代II、X 战警III...  20RMB*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